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3支队伍入选团中央“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时间:2023-06-26 18:48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邹乾瑶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加强对少年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近日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


        华大青年讯(文字 邹乾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动员青年学生加强对少年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近日发布了《关于遴选2023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的公告》。

 

 

招募公告一经发出,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学院团委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细心统筹各学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伍的组建、遴选等工作。在各级团组织的精心遴选与耐心指导下,学校志愿服务团队认真准备,踊跃报名。主办单位对所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最终学校恽代英互助社等3支队伍成功入选!

 

 

恽代英互助社以1917年的“互助社”为前身,在纪念恽代英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正式恢复成立。作为学校志愿服务的先锋队,恽代英互助社始终秉持“群策群力,自助助人”的宗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紧紧围绕学校师生的切实需求,依托互助先锋站打造“幼儿园护学岗”“430个性化课堂托管”“献血车进校园”等品牌项目。疫情期间,始终积极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承接武汉马拉松、华创会等大型赛事志愿服务活动,用责任和担当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恽代英互助社将充分融合湖北青少年事业服务总站平台资源,针对留守儿童主要特点,充分发挥学校教师教育特色与湖北省“本禹志愿服务队”优势,围绕思想引领、陪伴教育、心理疏导、学业辅导、安全教育等内容,开展“430课堂课后托管”等一系列关爱帮扶志愿服务。

 

 

心火支教团武汉队是由20名本科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秉持“关爱农民工子女,提高师范生技能”的宗旨,自2008年以来,为武汉市城镇农民工子女、城市随迁子女连续服务14年。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蔡甸区奓山社区、洪山区元宝林社区等服务单位,队伍成员组织策划、打磨构建暑期夏令营课程与趣味活动。队伍曾获2022年校级集体奖学金,受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各大媒体平台采访、刊载、报道80余次。



星未来服务队依托于华中师范大学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组建,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特殊教育”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队伍骨干成员来自计算机科学、认知科学、心理学、教育学等不同领域,目前共拥有教师、专职科研人员、博士和硕士研究生30多人。团队研制了儿童孤独症量化评估与智能干预系列软件及装备产品,开发完成了线上系统包括300余款益智游戏和场景互动活动,通过网页游戏、微信小程序等线上方式,以及合作伙伴的传播平台,对外提供免费的评估与咨询服务。

 

 

下一步,学校志愿服务队将按照服务计划,认真准备服务内容,精心设计服务形式,扎实开展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组织带领青年志愿者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奋力书写青春答卷!

 

 

编辑:叶潇宇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