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时间:2023-06-14 18:5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知然 黄小娅 陈冲    点击:
6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在典礼现场为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支教团成员精神抖擞,高喊“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从夏立新手中接过团旗,他们将带着这份殷殷期望,奔赴中西部地区,用知识播种希望用奉献传递大爱,让华师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熠熠生辉。


华大青年讯(文字 李知然 摄影 黄小娅 陈冲)6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在典礼现场为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支教团成员精神抖擞,高喊“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铮铮誓言,从夏立新手中接过团旗,他们将带着这份殷殷期望,奔赴中西部地区,用知识播种希望用奉献传递大爱,让华师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熠熠生辉。


179C7


6月15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科学会堂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团委书记苏晓刚、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出席活动,校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和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主持。



会议伊始,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周旺章进行工作汇报。他回顾并展示了研支团九个月以来的学习和团队建设成果,并表示第25届研支团全体成员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聚焦主责主业,逐梦西部大地,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12C09


接着,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依次发言。回顾过去九个月的点点滴滴,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响应“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在祖国中西部地区继续奋力奔跑。



国家需要在前方召唤,志愿精神在心中铭记。随后,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成员们掷地有声、信心满满,立志为中西部教育的持续发展保驾护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184BF


校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纷纷讲述这一年与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相处的感受,向这一年来在团委辛勤工作的各位成员表达感谢与鼓励。与此同时,老师们或以个人经历,或用人生感悟,对即将奔赴祖国中西部地区进行支教的研支团成员们提出希望与祝福。


F9D62


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对同学们一年来的工作和成长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讲政治守纪律、讲大局善合作、讲学习增本领、讲示范传精神四点要求。她借用习近平总书记“可爱、可信、可为”的话语来评价研支团成员们,希望研支团的同学们在接下来一年里能够充分展现华师研支团青年的挺膺担当。



校团委书记苏晓刚宣读《关于派遣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赴服务地开展工作的决定》,30名志愿者将奔赴贵州遵义、贵州安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疆博乐、湖北恩施、云南楚雄四省六地七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在讲话中,苏晓刚强调这次出征仪式为同学们注入了强心剂,他用“热泪盈眶、胸怀坦荡、积极向上”十二个字寄语研支团成员,同时告诫同学们守好警戒线,愿同学们跑好接力赛,走好属于这一代青年的长征路。


150EE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在总结讲话中祝贺每一位成员经历层层选拔,成为一名光荣的研支团成员;又通过种种考核,成为有信心站稳讲台的支教老师。他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支教一年里做好华师大爱精神的传播者、助力乡村振兴的奋斗者、志愿服务事业的传承者,胸怀华师大爱,传承前辈精神,投身教育强国,争做时代新人,续写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崭新篇章。


E94FE


跨越山河,传播大爱;肩负使命,坚定出征。带着各位领导与老师的祝福和期望,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薛雨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