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年展华彩 乘风启新程:“爱承百廿·载梦启航”2023年毕业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3-06-26 18:37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棋琪 薛雨欣 朱亦谈 党委宣传部 杨龙 周权 何宇欣 陈伊然 李果果 周子涵 马华澜    点击:
6月12日晚,“爱承百廿·载梦启航”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毕业晚会在佑铭体育场举办。学校政治系79级本科校友、校友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先定,政治系79级校友、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教研室主任胡路,信阳市先定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净,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南生、任友洲、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长助理冯淑霞出席。


        华大青年讯(文字 张棋琪 薛雨欣 朱亦谈 摄影 党委宣传部 杨龙 周权 何宇欣 陈伊然 李果果 周子涵 马华澜)6月12日晚,“爱承百廿·载梦启航”华中师范大学2023年毕业晚会在佑铭体育场举办。学校政治系79级本科校友、校友企业家协会名誉会长、新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先定,政治系79级校友、海南省文化艺术学校教研室主任胡路,信阳市先定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净,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南生、任友洲、李鸿飞,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校长助理冯淑霞出席。

 

 

本次晚会以毕业生为主角,通过“请你上毕业晚会”特别渠道在筹备前期面向广大师生公开征集表演节目、愿望歌单、大学四年回忆素材和家长祝福视频。毕业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轮番上演,旨在于百廿校庆到来之际办一场专属于华师毕业生的晚会,留下关于母校最美的记忆。除此之外,本次晚会还将“爱在华师”理念融于处处细节——可作为定制书签珍藏的入场券,人手一瓶的毕业生定制矿泉水,更有5G通信车实时运转,方便在场的观众们随时随地发抖音、发微博、发朋友圈。一切美好只为给全体毕业生带来更好的观看体验。

 


        晚会以“爱承百廿·载梦启航”为主题,讲述大爱生为本的故事,书写载梦启新航的诗篇。华大艺术团以“快闪”的形式唱响《有我》《追寻》,激励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有梦则刚”的中国青年。

 

 

跟随着《毕业回顾》的开场视频,记忆不断倒带。佑铭的爱心树下流转过几载春秋,原来入校到毕业的距离,只有短短几年。“哪里的呼声最响亮?”“谁的造型最别致?”在迭起的欢呼声与涌起的人浪中,循着主持人的指引,《寻找现场的你》摇臂摄像头随机挑选观众,屏幕前镜头捕捉定格毕业生的灿烂笑容。“南湖浪涌,桂香灵动”,华师人最熟悉的旋律响起。临别之际,再次唱响校歌,一起回到那个梦开始的地方。

 

 

旋律飘扬,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再上一堂“沉浸式”大思政课,在润物细无声中筑牢理想信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在时代的汪洋里勇立潮头。动感的乐曲搭配线条舞,迸发出青年人的激情洋溢。向着明天逐梦远方,展现《奔跑的青春》的风采。华师十二时辰缩影数年时光,在回忆点滴中感悟华师大爱。就此重叠的时空,再好好道一声珍重,《写一首华师》,为母校献上桂子香的贺词。

 

 

武术队气势恢弘,演绎国风经典,《少年中国说》彰显少年意气风发。相遇桂子山,结缘南湖畔。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正是《百廿华大波澜阔,桃李芬芳燕归来》。不变的是桂子山上的美好记忆,永恒的是对母校与恩师的感怀。千里祝福寄,大爱暖华师。

 

 

百廿风雨,岁月峥嵘;弦歌不辍,再谱新篇。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在即,伴随着倒计时,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长郝芳华共同按下按钮,以华师新南门为主体、以数字120变形为底座的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标识通过激光镌刻的方式重磅发布。

 

 

欢快乐曲饱含满满爱意,悦动舞姿绽放青春活力。校艺术团民舞团改编小虎队《爱》,字字句句都是毕业学子最熟悉的华师。盛夏蝉鸣,一曲《稻香》的手拍鼓声阵阵,带领全场回到田园乡间,享受纯真岁月。中国青年带来《青年中国》 ,到西部区,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研支团成员在祖国的中西部追寻先辈热血,以铿锵誓言诠释担当,以满腔热血歌唱青春。

 

 

2023届毕业生家长代表带来《寸草春晖促成长,拾取繁星向未来》,为翻涌的后浪送上最诚挚祝福,期盼毕业生们早日乘风远航。《遇见你,华师》《毕业组歌》给人再度启航的力量,《突然好想你》勾起遗憾与感伤,《再见,再见》更是引发全体大合唱。字字句句,都在向桂子山的青春挥手告别。一首首通过“请你上毕业晚会”渠道由毕业生们自行票选的歌曲被搬上舞台,引发现场热烈反响。毕业生们手持荧光棒,身着文化衫,随着音乐的节奏一同律动,全场万人大合唱更是将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这是华师对于毕业生学子最美好、最温馨、最真挚的祝福。

 

 

本次毕业晚会在人民网、湖北发布、湖北经视、长江云、长江日报、极目新闻、武汉教育电视台、青春湖北、华中师范大学、华大青年等10余家媒体平台同步现场直播,累计观看、点赞人次突破392万,引发校园、社会范围内的热烈反响。

 

 

毕业晚会结束,新的征程开启。自斯门入,立学笃行树宏愿;从此门出,鹏程万里任翱翔。欣逢百廿,同奏岁月弦歌;值此芳华,共谱时代华章。广大华师学子满载今夜歌声中的温暖与爱,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启航下一段人生新程。

 

编辑:杜若晗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