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在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时间:2023-06-05 21:1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杨颖佳 黄雨萌 校团委科创实践部    点击:
5月28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顺利结束。本届大赛共收到109所高校的1276件作品,经过资格审查、文本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综合审定,共评出特等奖作品67件、一等奖作品126件、二等奖作品252件、三等奖704件。华中师范大学参赛成绩创历史新高,推报的14项作品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7项、三等奖1项。


华大青年讯(文字 杨颖佳 黄雨萌 摄影 校团委科创实践部)5月28日,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承办的湖北省第十四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顺利结束。本届大赛共收到109所高校的1276件作品,经过资格审查、文本评审、现场答辩等环节综合审定,共评出特等奖作品67件、一等奖作品126件、二等奖作品252件、三等奖704件。华中师范大学参赛成绩创历史新高,推报的14项作品获特等奖6项、一等奖7项、三等奖1项。


268A4


自2022年3月份华师启动本届“挑战杯”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各二级培养单位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助推计划、校赛选拔、重点培育、省赛项目遴选答辩等环节择优推荐14件作品参加省赛。期间,校团委多次召开推进会,协同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事部、科技处、社科处等职能部门及相关学部学院(所、中心)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对参赛项目不断打磨完善,切实提供全方位保障。5月26日—28日省赛决赛期间,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和学院党政领导、指导老师始终在赛场一线为学校参赛团队加油助威、提供保障。



本届赛事期间,校团委多次邀请优秀指导教师和专家进行专题指导,并为各学部学院(所、中心)准备了《华中师范大学“挑战杯”竞赛三十年回顾》书籍供师生参考,切实以“挑战杯”赛事为龙头,充分发挥科创育人实效。



本届比赛中,华师学子密切关注社会热点,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用出色的作品、饱满的热情、细心的讲解向评委和兄弟高校师生展现了“科创报国,强国有我”的青春风貌。



编辑:万妍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