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

大学生科普教育系列讲座——“挑战杯”参赛经历分享会举行

时间:2022-12-11 21:01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徐珊珊 余佳仪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挑战杯”参赛经历分享会——大学生科普系列讲座于线上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韩骐泽受邀分享,学术与创新创业部负责人李佳慧主持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徐珊珊 余佳仪)12月10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挑战杯”参赛经历分享会——大学生科普系列讲座于线上举办。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韩骐泽受邀分享,学术与创新创业部负责人李佳慧主持本次活动。



韩骐泽从“挑战杯简介”“参赛过程”“参赛感悟”三方面分享科创竞赛的经验。他首先简要介绍“挑战杯”分为“大挑”与“小挑”两种比赛类型,大挑全称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小挑全称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同时,他又说明了参赛作品类型分别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以及科技发明制作。然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参赛申报流程。



接着,韩骐泽详细介绍“挑战杯”参赛过程:选题、调研、备赛、答辩、后续计划。选题方面,他强调要做好调查和资料收集工作,并突出创新项目特色;调研方面,他以自己团队现着手的项目为例说明了调研中的注意点;备赛方面,韩骐泽点明要从受众角度出发在准备答辩材料时兼顾科学性与通俗性;答辩方面,他说明了其由“结合PPT展示”及“评委提问与评价”两环节组成。最后,他分享了自己团队未来可能发展方向。韩骐泽结合自己的经验,对有意参加挑战杯等相关科研赛事的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找到一个合适的选题;二要积极和老师交流,参与老师的课题三要选择一个默契的团队,协同配合,互相支持。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如何组建团队、项目成员分工等积极提问,韩骐泽也一一作出解答。



此次活动对挑战杯等科研赛事起到宣传推广的作用,为同学们参赛、备赛捋清思路,能够促进华师学子勇于实践,推陈出新,加入科研创新的队伍,展现当代青年奋进的精神风貌。


审读人:曾艳    廖伟


编辑:万妍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