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恽代英青年讲师团首批特聘顾问聘任仪式暨“恽代英与《中国青年》”专家报告会举行

时间:2024-01-04 14:4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段康特 赵恒健 黄诗语 叶馨雨 肖欣    点击:
1月3日上午,恽代英青年讲师团首批特聘顾问聘任仪式暨“恽代英与《中国青年》”专家报告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


华大青年讯(文字 段康特 赵恒健 摄影 黄诗语 叶馨雨 肖欣)1月3日上午,恽代英青年讲师团首批特聘顾问聘任仪式暨“恽代英与《中国青年》”专家报告会在华中师范大学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秦恒,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思政处处长李刁,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万美容教授,教育学院申国昌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张大维教授,校团委书记苏晓刚、副书记陶力、副书记(兼职)薛惠出席。恽代英菁英学校指导老师杨颖佳、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薛舒尹、青年研究中心指导老师翁艾迪以及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恽代英菁英学校、研究生支教团、青年研究中心等成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薛惠主持。


78BC5


活动伊始,苏晓刚介绍了《恽代英青年讲师团2024年宣讲计划方案》。他围绕主题分类、顾问分组、顾问职责、计划安排、组织实施五个方面,对宣讲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在未来的一年,特聘顾问与讲师团全体成员将围绕恽代英精神、科技强国、教育强国、青年担当、乡村振兴、社会治理六个方面,采用党员团员队员“联动讲”、线上线下“贯通讲”、校内校外“并行讲”、德育智育“融合讲”等形式,扎根理论学习主阵地,以点单式、预约式的方法,立足青年视角,传播青年声音。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工作宣传片。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方秀表示,会做时时事事的有心人,做讲实、讲透理论的践行者,做立足专业成长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鲜活有力的文字、生动真实的案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现场,陈迪明为恽代英青年讲师团首批特聘顾问颁发聘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万美容教授、教育学院申国昌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陈军亚教授、中国农村研究院张大维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陈荣卓教授受聘为恽代英青年讲师团首批特聘顾问。


5E766


万美容作为特聘顾问代表致辞。他表示将用心用情做好宣讲指导工作,寄语同学们要做无愧于恽代英标识的讲师团成员,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学”“思”“践”“悟”四个方面下功夫,在学懂弄通、真信笃行的基础上,讲准、讲深、讲透、讲活马克思主义理论。



陈迪明向长期支持配合学校工作的专家老师们表示感谢,对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的工作成果与宣讲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华师有着理论宣讲的优良传统与充足力量,希望恽代英青年讲师团能够擦亮“青”字招牌,在特聘顾问的指导之下,进一步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不断提升理论宣讲的水平和深度。



陈迪明强调,讲师团成员们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深悟透,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要切实加强实践锻炼,强化示范引领,将“一人讲”变为“大家讲”,努力营造“人人讲、处处学、日日新”的良好氛围。他希望特聘顾问能够切实加强宣传指导,强化育人成效,在选定主题、理清思路、雕琢内容、提升实效等方面提供一对一、点对点、实打实的指导意见,助力恽代英青年讲师团成为桂子山思政育人的一张“新名片”。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良明以“恽代英与《中国青年》”为主题,为现场同学带来专题讲座。恽代英作为党内著名的理论家、革命家,始终站在理论战线前沿阵地,1923年任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长,主编《中国青年》,影响了整整一代革命青年。“恽代英点亮了中国青年心中的明灯,是青年的良师益友,用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育青年,为青年指明了革命的方向。”通过列举革命历史事例,讲述恽代英原话原文,李良明形象地展现了这位青年运动领袖的影响力与感召力。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明确要求,李良明向在座同学介绍了《中国青年》杂志创刊百年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同学们传承恽代英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习实践落实落地,理论宣讲入脑入心。恽代英青年讲师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特聘顾问的指导作用,坚持不懈地推出高质量宣讲课程,打造高素质讲师队伍,进一步做好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工作,不断推动“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在华师青年的心底播种扎根。


审读人:苏晓刚 薛惠 卢俊霖 杨琪 陈冲 陈赞宇 潘可欣

编辑:李宥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