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农村经营形态”全国调查项目调研员招募公告

时间:2024-01-12 17:18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点击: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关注“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陈军亚教授团队与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组建“农村经营型态”全国调查项目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招募调研员,开展农村社会调查实践项目。


一、项目介绍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当代青年学生关注“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陈军亚教授团队与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组建“农村经营型态”全国调查项目组,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学生招募调研员,开展农村社会调查实践项目。


二、调查主题

调查项目以“农村经营形态”为主题,以问卷调查形式,掌握当代农业发展和土地资源利用情况。


鼓励撰写与“农村经营形态”问卷调查相关的调研报告,拍摄反映土地耕种和农村经营形态的图片和微视频,展示当前农业农村发展现状。


三、调研地点

支持调研员寒假假期返乡调研,随机选择当地农户开展问卷调查和访谈。


四、招募对象

(1)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研究生;


(2)品学兼优,具有较强的组织、沟通能力;


(3)对农村调查和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


(4)欢迎以团队形式报名,返乡地相同或相近地区的学生自行组织团队开展问卷调查(建议每组3-6人)。


五、成果形式

(1)经审核真实有效的调查问卷;


(2)完成3000-4000字的调研报告,鼓励写出8000-10000字的详细调查报告;


(3)反映土地耕种和农村经营形态的主题图片和微视频,每个主题包括5张以上图片,或者3分钟以内的微视频。


六、项目进度

(1)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1月19日中午12:00


(2)专题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于1月20日在校内召开调研培训会;其他高校学生于1月21日召开线上调研培训会。


(3)正式调研:2024年1月22日-2024年2月27日


(4)调查问卷提交时间:2024年2月29日


(5)调研报告、主题图片和小视频提交时间:2024年3月10日


(6)成果交流会及颁奖典礼:2024年3月30日


七、项目支持

(1)鼓励团队合作,完成200份以上问卷的调查团队,可共享使用全国调查数据库;


(2)为参与团队或个人提供专业调研培训和指导;


(3)组织全国性调查成果交流会和报告会,提高青年学生的田野调查能力和学术表达能力;


(4)评选“优秀调研成果奖”和“优秀调研员”,由“‘农村经营形态’全国调查项目组”和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共同颁布获奖证书,并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资金;


优秀调研成果奖包括:


优秀调研报告奖:


一等奖10名,奖金1000元   

     

二等奖20名,奖金800元        


三等奖50名,奖金500元


优秀主题小视频奖:若干,奖金100元


优秀主题图片奖:若干,奖金50元


优秀调研员:若干,奖金1000元(优秀调研员评比考虑完成有效问卷的数量)


(5)获得“优秀调研成果奖”和“优秀调研员”的同学可申请加入项目组开展后续研究,共创学术成果;


(6)择优出版“优秀调研报告”。


八、报名方式

个人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团队报名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调研员录用通知将通过微信、电话、短信或邮件方式及时反馈(请务必在报名信息中填写准确的报名者微信号,以便工作人员后续建群),相关信息将在“谁在种地”微信公众号持续发布,敬请关注。


项目联系人:李老师 18667188042

邮箱:lichinhsien_km@ccnu.edu.cn


“农村经营形态”全国调查项目组

2024年1月12日


编辑:吴俐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