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实习实践系列报道第一期

时间:2024-01-08 18:3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青桂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点击: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支教团综合素养,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支教队伍,我校认真落实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培训内容与志愿者日常教育与管理结合起来,现已围绕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教学技能、熟悉管理规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践和培训工作。


       华大青年讯(文字 李青桂 摄影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为切实提高研究生支教团综合素养,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支教队伍,我校认真落实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培训。华中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培训内容与志愿者日常教育与管理结合起来,现已围绕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教学技能、熟悉管理规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践和培训工作。


第二十三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


       11月15日至17日,由中央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湖北省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三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第26届研支团成员担任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贡献了坚实可靠的华师志愿力量。



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12月10日上午,第26届研支团成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参观了中山舰一号展厅、舰体复原陈列区和中山舰史迹陈列展厅,了解了中山舰及中国海军所经历的战争岁月及其背后所承载的家国情怀与英雄壮气,在实践中感受历史脉动,厚植家国情怀。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七届“卓越计划”骨干培训营


        12月15日至12月16日,第26届研支团成员参加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七届“卓越计划”骨干培训营。他们先后参与学习第一期和第二期,即《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的几点思考》《在这里遇见更好的你——高校团学改革的逻辑与实践兼谈团学骨干素质养成》,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强化理论素养。



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与华中师范大学学生骨干理论学习交流会


       12月22日,第26届研支团成员参加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与华中师范大学学生骨干理论学习交流会。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余逸飞担任主讲人,并以“深入推进‘青马工程’,做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与同学们交流分享。



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交流研讨活动


       12月23日,第26届研支团成员于田家炳教育学院905室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的交流研讨会,活动邀请了校青志联李心仪同学进行交流分享,期间各小组成员针对研讨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心得体会。



“恽代英和《中国青年》”专家报告会


       1月3日,为深入学习恽代英精神,传承先辈红色基因,第26届研支团成员于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参加“恽代英和《中国青年》”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良明教授作为主讲人,介绍了《中国青年》杂志创刊百年的重要意义,形象地展现了恽代英的影响力与感召力,并勉励同学们传承恽代英精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两字一话”师范生技能训练


       为更好地适应支教服务岗位,提升师范生“两字一话”技能素养,第26届研支团成员集中开展钢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基本功训练,同步开展系列学习培训工作,通过每周一练、每练一评,加强过程管理,进行动态化跟踪。


“运动打卡”日常体能训练


       为增强支教团成员的体质体能,更好适应支教地生活条件及工作需求,第26届研支团成员集中开展“运动打卡”日常体能训练。每位支教团成员坚持每周户外跑步打卡4公里以上,运动次数2次以上,并开展广场舞、体操、球类运动、健身房锻炼等形式多样的运动。



       接下来,华中师范大学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将在西部计划项目办的统一安排下,同步继续围绕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增强教学技能、熟悉管理规定等八个模块完成多项实习实训,在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上都做好奔赴西部的准备,为未来一年的支教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审读人:薛舒尹 卢俊霖


编辑:何雨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