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全体团支书,开班!

时间:2023-04-24 11:2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谢慧昭 杨骥瑶 华大青年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点击:
4月16日的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700余名团支书共同参与了一场“团味”十足的开班仪式。


华大青年讯(文字 谢慧昭 杨骥瑶 摄影 华大青年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4月16日的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佑铭体育场上热闹非凡。来自全校各个学院的700余名团支书共同参与了一场“团味”十足的开班仪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走进支部,提升基层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养及基础团务能力。四月中旬,华中师范大学团委策划开展了恽代英团学骨干提升计划2023年全校团支部书记培训班。



早上八点,来自各个学院的团支书代表们就来到了开班仪式现场,伴随着微风,旗帜轻轻飘扬,在和煦的春光中,本次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希望能够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探索团支部活力提升创新路径、更好服务广大团员”,学员代表,来自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卓越教师团支部的宋奕恬同学表示,她还希望通过培训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在后续工作中带领支部同学开展好各类实践学习活动,提升建功意识。



体育学院团支部和恽代英菁英学校团支部,结合支部特色、展现支部风采,分别带来了极具青春活力的体育展示《律动青春》以及主题宣讲《“团”聚星火,青年担当》。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为本次培训班授旗,伴随着旗帜的交接,2023年全校团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仪式最后,校团委书记麻旎面向全体团支书做开班讲话,她指出,希望团支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最后,她高度肯定了团支书们在基层团组织工作中的努力与成效,并从“端正学习态度”“锤炼过硬本领”“注重队伍建设”三个角度,为参与本次培训活动的全体团支书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校团支部书记团队建设活动在动感十足的体育热身操表演中正式拉开帷幕。



在教练员的带领下,各学院团支部书记列队成行、随机组合,成员们通过设计队名队歌,展示团队士气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随后,小组竞赛正式开始。本次团队建设活动在项目的设计上颇具“团味”,项目共包含“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共画青春”三个环节,既让参与的同学们“动”了起来,也让同学们“学”了起来,在收获运动的快乐的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团史团情的了解。



在活动全程中,全校700余名团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以绝对的耐心、细心、恒心完成着每一个项目,通过本次活动,来自各学部学院(所、中心)的同学们不断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他们的集体归属感与身份认同感进一步加强。



当前,学校团委正全面向基层支部赋能,激发团支部活力,本次培训从团支部发展需求出发,紧扣团支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着力提升全校团支书“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实践能力”,围绕“思想引领、团史团情、基础团务、宣传技能、队伍建设、支部活力提升”六个培训板块设计了内容丰富的课程,形成了务实有效的“1+3+3+6”培训体系。


编辑:沈子澜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