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学校领导赴云南牟定调研并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时间:2022-10-03 20:4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马梦圆 云南分队    点击:
9月26日至28日,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一行到牟定调研合作办学教育教学质量并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华大教育集团总经理邱玉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志愿服务部部长卢俊霖和华大教育集团评估专家组成员等参加有关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马梦圆 摄影 云南分队9月26日至28日,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黄永林一行到牟定调研合作办学教育教学质量并看望慰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华大教育集团总经理邱玉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志愿服务部部长卢俊霖和华大教育集团评估专家组成员等参加有关活动。



评估专家组一行采取参观校园文化建设、听取学校工作汇报、开展座谈访谈交流、推门随机进班听课、查阅工作台账资料等形式对华中师大牟定附中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示范性办学评估。评估专家组对学校六年合作办学成果给予了站位高、历史久、有韧劲、成绩显的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9月27日下午,牟定县华中师大牟定附中合作办学座谈会在县政府会议室举行。牟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永军,县政协主席、县高中提质增效领导小组组长刘云,副县长黄玉兰,县政府办、县教育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会见了在牟的华中师范大学调研组。



座谈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华中师大牟定附中、华中师大研究生支教团等代表分别针对教育帮扶、学校建设、支教工作等领域进行了汇报,华大教育集团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对分管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双方就深化华中师大牟定附中合作办学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李永军表示,办好牟定教育是县委、县政府的长期追求,华中师大与牟定一中的合作办学为牟定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牟定教育在广大群众中的认可度、信任度、美誉度得到不断提升,希望华中师大继续给予更大的支持和帮扶。黄永林指出,华中师大与牟定一中签订帮扶协议6年以来,合作办学目标基本完成,接力支教取得显著成绩,希望华中师大牟定附中找准问题,克难奋进,进一步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华中师大将继续支持牟定教育事业发展。



调研期间,华中师大牟定附中专门组织召开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分队成员汇报了到牟两个月以来支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共青团牟定县委书记李晓娟和华中师大牟定附中校长潘龙美分别对研究生支教团4年来接力帮扶牟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认可,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邱玉华和胡余映分别介绍了华中师大支教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研究生支教团到岗以来的工作情况表示了肯定,并希望研究生支教团能继续传承华师精神、发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牟定附中教育事业发展。黄永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投身教育事业、西部支教一年是人生过程中重要的、正确的选择,能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收获成长。他鼓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够不忘支教初心,利用专业优势,支持牟定教育;保持热心爱心,用自己的关心和善良影响支教学生,向学校老师学生学习,向当地老百姓学习;珍惜支教时光,投入热情心血,在回到华师继续深造之时,能够深深爱上牟定这片热土,能够让孩子深深地爱上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华中师大牟定附中校史展,实地前往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办公室、宿舍等生活工作场所,与服务学校的相关领导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工作生活情况汇报,细致全面地了解研究生支教团在牟支教期间的实际情况,为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详细的指导意见。



一年牟定行,一生彝乡情。来自母校的关怀让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更受鼓舞,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保持高昂的精神面貌,站稳三尺讲台,坚定支教初心,秉承“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牟定教育高质量跨域式发展贡献更多华师力量。



编辑:任欣玲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