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百廿风华传薪火 立德树人谱新篇: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2-10-02 20:23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棋琪 陈龚泽祖 陈伊然 程哲 蒋芳明 韩宝瑾    点击:
逐梦双甲子,华大正葱茏。10月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文华公书林举行。在校全体校领导、老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中层干部和学生代表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仪式。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仪式。


华大青年讯(文字 王一好 张棋琪 摄影 陈龚泽祖 陈伊然 程哲 蒋芳明 韩宝瑾)逐梦双甲子,华大正葱茏。10月2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文华公书林举行。在校全体校领导、老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中层干部和学生代表出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主持仪式。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朋友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仪式。


 

仪式伊始,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璇作为学生代表宣读《华中师范大学12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公告回顾了华中师范大学自建校以来的发展历史与辉煌成就,对12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做出了总体部署,并诚邀海内外校友及社会贤达、各界同仁同襄校庆盛典,建言献策,擘画发展宏图。



在全场齐声倒数中,国家教学名师、资深教授胡亚敏,2022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武汉市旅游学校教师、体育系1995级校友马丹,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余逸飞作为代表共同启动120周年校庆网站。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老领导王庆生、马敏共同为校庆倒计时牌揭幕。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即将到来的华师120周年校庆是学术的校庆、文化的校庆、校友的校庆、师生的校庆。全校要进入倒计时状态,以校庆筹备推动事业发展,加快推进,让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到筹备工作中。赵凌云强调,各项工作要做到全员参与、上下结合、创新发展、严守规定,办好隆重简朴、务实奋进、特色鲜明的校庆,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华师,以优异成绩铸就120周年校庆辉煌。



      “大爱生为本,长风送鲲鹏”,启动仪式在华中师范大学校歌的齐唱声中落下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校史馆、博物馆、生物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副校长彭南生主持仪式。

 

 

郝芳华指出,校史馆、博物馆、生物博物馆的开馆是华师奋进新时代的一件喜事,也是向建校12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三馆项目贯彻追求卓越的精神,历时七年,几任领导班子前赴后继、数十位校内外学者深度参与。她表示,希望以三馆正式开馆



为起点,加强对校史、文物、生物标本资源的保护、研究和利用,使之成为华师文化建设的主阵地和赓续精神血脉的摇篮,成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文化源泉。



仪式最后,赵凌云宣布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博物馆、生物博物馆开馆。



 值此119周年校庆之时,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前往观看天空合唱团现场排练,与合唱团师生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

 


昙华依旧,桂香灵动。百年华师,岁月如歌。“华师梦”的目标正在召唤,“双甲子”的愿景就在前方。未来,全体华师人必将砥砺奋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接华师一百二十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