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庆祖国母亲华诞 迎华师百廿校庆:2022年“十一”国庆节升旗暨“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举行

时间:2022-10-01 20:2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棋琪 王一好 阎乐 陈伊然 李朕辉 谢柠绘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泱泱大国风华正茂。10月1日清晨,2022年“十一”国庆节升旗暨“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在文华公书林、喷泉广场举行。校团委书记麻旎、副书记陶力和团委全体老师出席本次升旗仪式。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华大青年传媒中心、青年研究中心成员代表和恽代英菁英学校全体学员、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张棋琪 王一好 阎乐 摄影 陈伊然 李朕辉 谢柠绘 党委宣传部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泱泱大国风华正茂。10月1日清晨,2022年“十一”国庆节升旗暨“我与国旗合个影”活动在文华公书林、喷泉广场举行。校团委书记麻旎、副书记陶力和团委全体老师出席本次升旗仪式。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华大青年传媒中心、青年研究中心成员代表和恽代英菁英学校全体学员、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秉一份信念 护一面旗帜


日出东方,其道大光。伴随着礼乐,国旗护卫队的“仪仗尖兵”迎面走来。步伐铿锵有力,身姿笔直挺拔,目光坚定不移。手擎五星红旗,饱含爱国之情;心念神州大地,坚定强国之志。庄严的国歌响起,升旗手振臂一挥,鲜红旗帜迎风飘扬,全体人员行注目礼,眼神坚毅,祝福祖国。



传红色基因 做时代新人


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谢慧昭代表全体青年学生做国旗下的发言。他回顾了新中国七十三年的光辉历史。支教过程中,他在西部大地上看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景象,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层的认识。谢慧昭表示,青年一代应当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青春献礼二十大,用奋斗传承新使命。



忆百年岁月,续杏坛桂香。各学生组织代表齐诵心声,共话未来。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锚定教育强国的远大理想,汇聚圆梦百年的磅礴力量。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曲《我和我的祖国》,由艺术团领唱,全体在场师生合唱。拳拳爱国心,熠熠强国志。饱含爱国情意的歌声,展示出华师学子的昂扬风貌,诠释了华大青年的责任担当。


与国旗合影 道真诚祝福


国庆佳节到来之际,校园道路两侧灯杆上整齐划一的五星红旗,装扮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喷泉广场上,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与国旗合影留念,记录与祖国共奋进的瞬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这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课,凝聚青年力量,展现青春风采。此刻,华大青年脸上的笑容,正是他们对祖国最热情的祝福:“愿你繁荣昌盛,我的中国!”



由华中师范大学和湖北日报联合策划、校团委和音乐学院具体组织的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在博雅广场举行。来自各校级学生组织的青年学子齐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祝福伟大祖国。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快闪活动受到教育部“微言教育”、中华全国学联、湖北日报、湖北卫视“湖北新闻”、青春湖北、青学小楚等多家媒体平台转载报道,微博热搜武汉同城榜第25,引发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华师学子对祖国的祝福冲出桂子山,飘扬在天南海北。今天,四大寨民族中学的音乐教室里传来朗朗歌声。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紫云分队成员与饱含热情的学生们一起,完成了对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全新演绎。



恽代英菁英学校六期学员、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2019级本科生刘伟表示:“青春喜迎二十大,我与祖国共成长。”今年是他第四次参与国庆升旗仪式,也是他大学本科生涯里最后一次。从大一的南湖综合楼,到大四的文华公书林,改变的是地点,不变的是青马学子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对党的无比忠诚。作为新时代青马人,他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桂香渐起,又是国庆。校学生会成员、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2020级本科生束智磊对今天能够相聚在文华公书林,参加这场特别的升旗仪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感到十分荣幸。他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百廿校庆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作为中国青年,身为华师学子,他们定踔厉笃行、奋楫争先,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华师学子定当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跑出新的更好成绩。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73岁生日。清晨我们齐聚桂子山,用青年之音献礼祖国。“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誓言。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在实践中磨砺自我,在西部支教中挥洒汗水,在基层大地书写无悔青春!

——第二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 刘博文



今朝我们汇集在文华公书林五星红旗下,一起庆祝祖国母亲73岁华诞。73年来的历史是奋勇拼搏、勇往直前的历史。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作为校研会的一员,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一定要砥砺革命意志,传承奋斗基因,践行为华研学子服务的初心使命,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研究生会成员

中国农村研究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王磊



华师青年,爱国力行。迎接朝阳,祖国母亲迎来73岁华诞。看着各学生组织前来报到,看到华师青年热情发声,我深切感受到了青年的力量!志愿服务,是“中国心”的一种表达。心手徽将青年志愿者相连,华大青志联将与全校青年学生一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同说好新时代雷锋故事。行志愿,多奉献,启新程,迎双甲。

——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成员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吕佳璇



73载风雨磨砺,73载岁月如歌。在国旗升起的一刹那,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当今中国需每一个中华儿女肩负起实现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使命,而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我将继续坚持学生社团指导中心“丰富第二课堂,服务学生成才”的宗旨,锚定教育强国的伟大理想,勇于拼搏,以奋斗的青春谱写新时代华章。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成员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 项颖



朝暾初上,金风送爽,望着迎风飘扬五星红旗,我心中也牢牢驻扎了一面红旗。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为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应当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主动担起时代复兴的大任。在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新闻人的路上,我们致力于用纸笔书写校园故事,用镜头定格美好瞬间,以赤子之心,发青年之声。迎着心中的红旗,我们将继续前进。

——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成员

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 贺泽芊



初秋晴朗的早晨,我们沐浴晨光来到文华公书林集会,共同庆祝祖国母亲73岁华诞。青春不老祖国昌盛,伴随激扬的国歌,看着那抹熟悉又耀眼的红色迎风舒展在湛蓝的天空,自豪、依恋、感动等情感交织激涌在心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继续奋进,关注青年、研究青年、服务青年、引领青年,为祖国建设发青年之声,献青年之智,聚青春之力!

——青年研究中心成员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 温怡婷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