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西部大地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时间:2022-10-01 14:4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    点击:
祝福祖国,共迎华诞,在第73个国庆节来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大地,投身抗疫一线,站稳三尺讲台,扩展第二课堂,在各服务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华大青年讯(文字 摄影 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祝福祖国,共迎华诞,在第73个国庆节来临之际,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西部大地,投身抗疫一线,站稳三尺讲台,扩展第二课堂,在各服务地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祖国告白。


青春向党,共迎国庆


在国庆佳节前夕,服务于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的研支团成员们积极策划开展了“青春向党·共迎国庆”系列活动,围绕“一堂主题宣讲大思政课、一场红色经典诵读比赛、一张‘我与国旗合个影’温情合照、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接力合唱”,将志愿青春的爱国之情融入到校园文化活动中。



9月22日,余庆分队第29期博雅大讲堂正式开讲,本期讲座以“赓续红色血脉,强国‘核’你一起”为主题引导青年学生学习党史国情。学生们全神贯注,积极提问,不少同学在讲座结束后主动找到研支团成员递交感悟思考,纷纷表示:“我们一定会珍惜如今的成长环境,认真努力,继续建设好祖国。”23日晚,余庆分队面向高一年级学生举办了“青春向党 共迎国庆”红色经典诵读比赛,22位选手与近百名观众齐聚一堂,用红色经典的声声入耳,表达对祖国热爱的拳拳之心。


16EDE


一面五星红旗,一起表白祖国。国庆节到来之际,分队成员积极向师生们分发五星红旗,宣讲国旗背后的红色印记,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接力合唱,用镜头为学生们记录下节日的合影,与青年学子们在校园的各个场景,挥舞着手中的国旗,用嘹亮的歌声和幸福的笑容祝福伟大祖国。


2664D


同时,服务于贵州省安顺市的紫云分队则在四大寨民族中学组织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度国庆六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共上一节主题队课”“共诵一首爱国诗歌”“共唱一首红色歌曲”“共听一个英雄故事”“共拍一张国旗合影”“共看一部红色电影”六个子活动,多途径多形式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理想信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313AF


青春担当,抗疫有我


九月中下旬以来,面对新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华中师大研支团博乐分队与兵团分队所在学校积极响应上级政策,采取静默管理措施。面对形势严峻的新一轮疫情,分队成员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博乐分队段雅芳、黎书宏、龙泓玥三名成员积极投入到学生宿舍楼栋值班工作中,为在宿舍的学生提供生活保障,送餐食、打热水、清洁垃圾、核酸采样,穿起防护服,筑起师生健康的安全防线。成员陆晓鹏积极发挥专业所长,担任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开展谈心谈话,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22B8B


停课不停教,育人不断线


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实验学校、89团小学的研支团成员们,根据服务地、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开展了以网络授课为主要形式的线上教学,坚守教学岗位,力争上好每一节网课。课前认真备课、课上积极互动、课后作业反馈,身为新教师的志愿者们也逐渐适应了线上授课的新挑战,尽己所能为学生们提供最优质的课程教学。


A97B


在完成好教学任务的同时,兵团分队积极策划开展庆祝国庆主题活动,引导学生通过朗诵、歌唱、手工制作等形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真挚祝福。


重走初心路,厚植爱国情


9月28日至30日,华中师大研支团云南分队与到云南调研的华中师范大学调研组前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共同开展了“喜迎二十大,重走初心路”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期间,云南分队与调研组一行前往华中师范大学大理附属中学和大理喜洲华中大学西迁纪念馆,认真学习了解华中大学西迁办学史和大理附中学校发展史,深刻体会华师西迁精神,深入学习感悟党史国情,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使命,积蓄青春志愿支教力量。


1371B


除此之外,云南分队还组织开展了“百名青年讲团史,青春献礼二十大”百节微团课讲述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同时,服务于湖北恩施的宣恩分队策划开展了“观爱国主义影片,画新时代手抄报”活动。在国庆来临之际,宣恩分队为班级学生播放了红色影片,组织学生们在国庆期间以共祝华诞为主线,结合个人所思、所想、所见创作为一份红色主题手抄报,并在开学后在班级文化栏择优展出。



聚焦教学主业,站稳三尺讲台,拓展第二课堂,投身志愿服务,青春向党,共迎国庆,这是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西部大地上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