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向祖国报到 我校举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时间:2022-06-19 13:1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译文 黎书宏 陈希昌    点击:
6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老师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华大青年讯(文字 张译文 黎书宏 陈希昌)6月1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活动,校团委全体老师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麻旎主持。



会议伊始,校领导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华师附小参加教学实习的回顾视频。随后,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瑞浩进行研支团工作汇报,从组织建设、教学技能、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了第24届研支团成立一年来的成长轨迹与丰富收获,展现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建设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们讲述了自己一年以来的收获,并对未来的支教计划进行了展望。成员翁艾迪回顾了自己一年以来的成长经历,分享道:“从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到宿舍搬迁、校园抗疫、旧书回收,我在组织志愿服务活动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奉献的力量和青年的使命。”成员段雅芳谈到对未来一年支教的规划时表示:“我将和我的队友们在新疆博乐,立足天山脚下,助力民族团结,在奋斗中受锻炼、长才干、做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宣读了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派遣名单,27名志愿者将奔赴新疆兵团、新疆博乐、贵州余庆、贵州紫云、云南牟定、湖北恩施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他勉励大家在服务地工作期间,聚焦主业、站稳讲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崭新篇章。



校长郝芳华为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在庄严的气氛下,鲜艳的研支团队旗传递到第二十四届研支团团长李瑞浩手中。二十四年支教精神传承不熄,凝聚二十七份力量,新的征程此刻再次启航。随后,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发表讲话,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嘱托。他指出:希望大家在支教过程中要尽快地完成三个转变:一要完成从扎根书本到扎根大地的转变,做“好学生”;二要完成从学习知识到传授知识的转变,做“好老师”;三要完成从成长成才到立德树人的转变,做“大先生”。他表示,希望大家把支教精神、志愿者精神和华师大爱精神传承下去,用一年的时间成就终身难忘之事。



华中师范大学自1998年起参与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至今已成功派遣了328名志愿者,服务省份包括青海、新疆、云南、广西、宁夏、河南、湖北、贵州等地。传承24年精神,汇聚27份力量,第24届研支团成员即将奔赴祖国西部!



活动最后,赵凌云书记、郝芳华校长与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暖心且激励的话语化作每个人内心澎湃的力量,暂别桂子山的一年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定不负嘱托,牢记使命,充分发扬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传播爱与知识,向祖国报到。



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各位领导老师与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举行暖心话别会,会议由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卢俊霖主持,校团委各部门指导老师、第24届研支团成员参会。



话别会上,出征的喜悦与离别的伤感交织,27位成员敞开心扉,诉说这一年来的“心里话”。感恩、收获、不舍,是每位成员当下最大的感触。笑声与泪水,见证着话别会温馨的气氛。各位部门指导老师也为同学们的感言动容,给同学们送上最暖心的祝福。



校团委副书记陶力希望各位研支团成员“明大德,守公德,讲私德”在支教的实践中读懂中国,在教师的岗位上传播教育情怀,在奔赴西部的旅途中积极向人民取经,向实践取经。



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通过“点名”的方式与每一位成员打招呼、进行亲切交流,她也希望各位成员在一年的时间中能够遇到更好的自己、建设更好的团队、找到更好的未来。



校团委书记麻旎对成员们提出三点期望,许下三份承诺。她希望研支团成员们首先聚焦主业,站稳讲台;其次做好宣传员,把华师的文化和精神传播到祖国的西部;最后通过个人的风采展现当代学子的青春风貌。同时,麻旎也许下暖心承诺:送同学们平安到西部去,带着团委老师去看望同学们,接同学们从西部归来。“今年我们在这里送各位出征,明年我们就会在这里接你们回家。”现场掌声雷动。



出征在即,使命在肩,带着各位领导与老师的期望与祝福,肩负自己的使命与任务,研支团的成员们即将踏上新的旅程!


编辑:张棋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