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赓续红色血脉,传播志愿之声: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22-06-30 13:5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宋子璇 郭宇谦    点击: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更好赓续红色血脉,促进红色文化与志愿精神更好融合,6月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举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副馆长张帆,业务部主任傅少瑾,办公室主任吴广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麻旎,团委副书记陶力,志愿服务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卢俊霖,校园文化部部长、科创实践部部长杨颖佳,团委副书记(学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邹照斌,团委副书记(学生)吴奇出席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宋子璇 摄影 郭宇谦)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更好赓续红色血脉,促进红色文化与志愿精神更好融合,6月29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举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副馆长张帆,业务部主任傅少瑾,办公室主任吴广以及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麻旎,团委副书记陶力,志愿服务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卢俊霖,校园文化部部长、科创实践部部长杨颖佳,团委副书记(学生)、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指导老师邹照斌,团委副书记(学生)吴奇出席本次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纪念馆讲解志愿者代表王虹霄首先发言。她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生动地表达了对成为一名讲解志愿者的向往。她非常感谢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给予她这次机会,并代表全体讲解志愿者做出庄严承诺: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服务守则,牢记行为规范,掌握服务技能,弘扬志愿精神,决不辜负纪念馆的期望,以优质的服务水平,一流的精神状态,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树立华中师范大学的良好形象,为构筑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句句诺言铿锵有力,展现出青年志愿者对于红色文化的认同,表现出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校青志联指导老师邹照斌从前期准备、活动开展、今后规划三个方面介绍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合作情况。在近一年中,华师在场馆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工作主要集中于常规秩序维护与讲解两方面,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投入人次82人,总时长628小时。在未来规划上,邹照斌说:“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将努力为馆方提供一支专业本领过硬、志愿热情高涨的高校志愿者队伍,努力将华中师范大学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合作打造成高校纪念馆志愿服务共建合作典范。”



       之后,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副馆长张帆代表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她还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基本情况,表示双方合作共建可以更好发挥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校团委书记麻旎在随后的讲话中也对此表示认同,她由衷感慨道:“在这里,华师青年学子们可以接受思想洗礼,感受到场馆背后的不怕牺牲、敢于斗争的英雄主义精神;可以通过志愿服务,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随后,她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表达问候,对场馆表示由衷地感谢,并从校团委的角度,深入校园文化与志愿服务建设之中,更进一步提出未来规划,为双方合作构设蓝图:“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会继续高度重视与坚定支持同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的合作,与贵馆一起将红色教育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好地体现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出一批红色志愿服务项目,培养出一批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听党话、跟党走的志愿服务尖兵。”在最后,麻旎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以此来激励志愿者:一是践行志愿精神。希望志愿者能够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二是发扬华师精神。希望志愿者能深刻领悟“爱在华师”的内涵,让爱不仅在华师,也在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生根发芽。三是领悟恽代英精神。群策群力,自助助人,让恽代英精神由华师走向全国,将恽代英精神矢志不渝的传承下去。


undefined


33566


       随后,麻旎与张帆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正式宣告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教育实践基地的建立。揭牌仪式后,参会人员跟随华中师范大学讲解志愿者和纪念馆讲解人员参观展览,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巩固与发展到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参观人员在全面感受抗日战争的艰辛与中国共产党的智慧中,进一步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红色血液的脉动。



编辑:张棋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