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听“青年世界说”,逐时代青春梦

时间:2022-05-20 09:05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董子怡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和荆楚网共同策划推出大型主题活动“青年世界说”。活动通过主题访谈、MV《星辰大海》与主题研讨会等形式,展现在鄂中外青年奋斗心语,传递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与时代担当。我校政治学理论博士研究生吴安平、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研究生阿布、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李瑞浩、教育学院本科生刘璇作为在鄂中外青年优秀代表参加系列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卢俊霖 董子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湖北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湖北省青年联合会和荆楚网共同策划推出大型主题活动“青年世界说”。活动通过主题访谈、MV《星辰大海》与主题研讨会等形式,展现在鄂中外青年奋斗心语,传递青年一代的精神风貌与时代担当。我校政治学理论博士研究生吴安平、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博士研究生阿布、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李瑞浩、教育学院本科生刘璇作为在鄂中外青年优秀代表参加系列活动。



  在“青年世界说”主题活动的“诚信”特辑中,来自菲律宾的吴安平讲述了他在武汉这座城市、在我校学习生活期间以及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所感受到的中国社会无处不在的诚信。他说:“从诚实中产生信任,从信任中产生更好的人际关系。”



  在“奋斗”特辑中,阿布与李瑞浩展现中外华师学子的奋斗印记。来自坦桑尼亚的阿布是我校“洋雷锋”志愿服务队的杰出代表,追寻着爱无国界的理念。他在疫情期间留守武汉抗击疫情,参加武汉军运会与武汉马拉松等志愿服务,多次荣获武汉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在不懈奋斗中筑梦荆楚。李瑞浩是我校恽代英菁英学校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他以文字和镜头讲述了四年来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抗击疫情与科创学习等方面的点滴印记,阐述了在桂子山上对“青年有为、青春出彩”命题的追问与践行,勾勒出华大学子在华师大爱引导下行胜于言、矢志奋斗的成长历程。



  在“敬业”特辑中,刘璇讲述了在桂子山上进行教育专业学习,并加入校广播台、投身美育育人的经历,同时以参加湖北省“百生讲坛”并荣获金牌主讲人的经历为主线,回溯了在师友帮助下打磨稿件、精进技能、登台发声的成长蜕变。



  5月16日,“青年世界说”主题MV《星辰大海》在全网上线。我校四名学子倾情参演,用歌声为理想加油,为青春喝彩。在一号楼前,在桂香园旁,乃至在校园各处,华师学子献唱逐梦理想的青春之歌,传承华师精神,青春走向未来。热情洋溢的歌声增进了中外青年的交流,凝聚了新时代的澎湃。新时代的华师少年用歌声传递着“求实创新 立德树人”的大爱无言。山民们以歌舞彰显着“梦想自有梦想的力量,青春自有青春的向往”。镜头聚焦华师青年学子在各自学习、工作岗位上的努力和奋斗,为富有诗意和激情的歌词和旋律作出了生动的诠释和注脚。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华师青年应当向着星辰大海出发在奋斗路上砥砺前行、追梦途中踔厉奋发,让青春在伟大时代中闪烁光芒。


编辑:占懿蝶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