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年保研经验分享会(第二期)

时间:2024-03-25 22:40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作者:余奕昀 王妍婷    点击:
学海无垠,征程辽阔,为帮助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明确未来方向,做好生涯规划,3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保研经验分享会(第二期)暨2021级特别企划“闪闪发光的我们”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2020级的推免生宋浩楠、邹梓健、邱同心和王一担任分享人。他们以自身经历为基础,为与会学生分享宝贵的保研推免经验和建议。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余奕昀 王妍婷)学海无垠,征程辽阔,为帮助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明确未来方向,做好生涯规划,3月22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保研经验分享会(第二期)暨2021级特别企划“闪闪发光的我们”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2020级的推免生宋浩楠、邹梓健、邱同心和王一担任分享人。他们以自身经历为基础,为与会学生分享宝贵的保研推免经验和建议。


  

宋浩楠将在完成一年的支教工作后回到本院学科教学专业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入选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心路历程详细讲述了研支团选拔流程和重要时间节点在分享过程中,宋浩楠特别强调了专业基础的重要性。她指出,无论选择哪条保研之路,坚实的专业知识都是支撑我们前行的基石。同时,她也提醒同学们尽早准备相关材料,制定长远计划,以应对保研路上各种不确定的因素和挑战。在分享最后,宋浩楠以一句“越努力越幸运”作为结语,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不断追求卓越。



  随后,邹梓健结合自身保研推免至本院学科教学专业的经历,为同学们提出了诸多建议。他首先强调了学分绩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尽可能提升专业课成绩的同时,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以充实非科研实践经历。在他看来,规划是保研路上的关键一步,因此,他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并时刻留意各类材料递交的截止时间,争取不错过任何机会。最后,邹梓健表示,读研并不是人生的终点,无论是选择深造还是就业,都是个人成长道路上的重要选择。他鼓励大家珍惜每一次的机会,勇敢追求和实现自己的价值。



  邱同心则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为引,详细讲述了“保研时间线”上的关键节点,并分享了关于夏令营材料准备的个人建议。她特别强调了提前准备文书材料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各大高校的夏令营通知,并及时投递申请材料同时,需留意预推免的相关信息,争取获得推免名额。最后她强调,务必在研招网上进行报名确认,确保所有流程无误。邱同心鼓励大家:保研虽是一件难事,但要敢于挑战自我,不要因为害怕就轻言放弃,那将是非常可惜的。只有勇往直前,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与喜悦。


  

王一的分享内容涵盖简历制作、面试准备和方向选择等多个方面。在简历制作上,他强调要详略得当,充分展现自身优势,特别是要注重展示学业荣誉和科研比赛的成果等。在面试准备环节,他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不同形式的面试要求,清晰讲述课题背景,重点展示研究成果,确保表达逻辑清晰、条理分明。最后,关于方向选择,他建议大家根据个人兴趣、导师资源、就业前景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确保选择的方向既符合个人发展规划,也具备实际可行性。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地向分享人提出自己在准备保研推免路上遇到的问题,望寻求到个性化的建议。此次分享会让同学们更加明晰地规划自己的发展道路,勇敢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审读人:姚珂 徐晨阳

编辑:戴紫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