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3-12-15 16:57    来源:法学院    作者:杨盼盼 黄锦兴 孙帅雨 蒋池菲    点击:
12月10日上午,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文科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第十四次团代会、学院党员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学院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和推进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盼盼 黄锦兴 孙帅雨 蒋池菲)12月10日上午,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文科综合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大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第十四次团代会、学院党员大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把学院青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和推进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为推进团代会的顺利召开,12月9日,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如期召开。会议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通过了大会议程(草案)。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代表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讨论工作报告和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



        大会在国歌中开幕。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雷晓婷、武汉大学法学院团委书记余奕,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院长丁文,党委副书记万枞以及学院团员师生代表参与大会。雷晓婷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法学院共青团六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为华师共青团事业所作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团委向法学院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法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增强高举团旗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争做理想信念坚定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法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争做矢志拼搏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希望法学院团员青年进一步锻造全面从严治团的政治担当,争做勇担时代重任的新时代好青年。



        杨臣在讲话中指出,法苑青年的成长历程是不断追求进步的历程,他对学院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广大青年紧跟旗帜走,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传承者;二是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勤于学习,做善于学习、学以致用的实践者;三是希望学院广大青年立德修身,做弘扬正气、倡导新风的引领者。



        大会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张永基同志代表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化政治引领 聚焦法学特色 锐意改革创新 团结带领广大法苑青年在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和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法学院第一次团代会以来各项工作成绩和经验。报告指出,六年来,法学院共青团在思想引领、培养青年、学术发展、法治教育、文化育人、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效,创造了新业绩,谱写了法学院共青团事业的壮丽篇章。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委员会。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313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出席,张永基受第二次团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书记、副书记,其中,张永基当选为书记,姜孝文当选为副书记,冷东哲、赵扬帆当选为副书记(兼职)。



  本次大会是法学院共青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法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法学院共青团和广大团员青年将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契机,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在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编辑:谭平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