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环

城环学院举办“立足当下,提升自我”师范生技能文化沙龙

时间:2022-12-12 15:11    来源: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    作者:蔡唯    点击:
2022年12月11日,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术与创新中心承办的师范生技能文化沙龙于线上举行。活动以“立足当下,提升自我”为主题,邀请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周琪作为主讲人,来自城市与环境科学院的4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蔡唯)2022年12月11日,由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学术与创新中心承办的师范生技能文化沙龙于线上举行。活动以“立足当下,提升自我”为主题,邀请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周琪作为主讲人,来自城市与环境科学院的41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周琪从学习方法、学生工作、师范生技能、学科竞赛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在学习方法和学生工作两部分当中,她为同学们分享了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法以及自己对于学生工作的看法,总结出“及时归纳课堂重点”“多与老师同学交流”以及“多多阅读文献期刊”等宝贵经验,给同学们推荐了很多高效的学习方法,并告诉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实现学习与学生工作之间的平衡。



关于如何提升师范生技能,周琪强调了研读教材的重要性,教材是课程的核心,提供了教学内容和教学思路。对于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她强调了练好板书板画的重要性,以自己面试的实际经历告诉参会者:优美标准的板书板画是面试的加分项,平时要善于整理收集资料,建立属于自己的资料库,方便自己后期实习工作时使用。



周琪还列举了许多学习地理知识的途径,从学校各类组织到网络资源、杂志期刊,周琪都给出了相关推荐。关于学科竞赛,周琪鼓励同学们关注各类比赛信息,积极参与,不畏难,要敢于尝试才能从中有所收获。



周琪列举了一些学校的招聘要求,并且结合自己的实习经历,给出了一些建议,让同学们对自己将来的求职就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清晰自己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中还需要提升的方向。周琪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针对参会者当前在学习和实习方面的困惑进行答疑。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本次活动旨在解决同学们当下关于师范生技能提升的一些疑惑,为同学们指明大学四年奋斗的方向,帮助同学们提升自我,加强师范生对实习的了解,提高核心竞争力,并为将来能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老师做好铺垫。本次文化沙龙为同学们提供了教师教育技能交流的平台,为师范生日后教学活动积累经验。


审读人:饶艳萍    王曼玉


编辑:吴俐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