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院

寒假“以劳育德”劳动实践活动风采展示

时间:2023-02-05 18:06    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作者:叶唯一 赵秀然 包薪悦 滕思沅    点击:
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培养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历史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月29至2月4日组织开展了“以劳育德”劳动实践活动,鼓励历院学子利用寒假开展家庭劳动,结合学科特长参与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实践中展现青春力量。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叶唯一 赵秀然 包薪悦 滕思沅)劳动教育是新时代党对教育的新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培养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历史文化学院(以下简称“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月29至2月4日组织开展了“以劳育德”劳动实践活动,鼓励历院学子利用寒假开展家庭劳动,结合学科特长参与生产劳动和服务性劳动,在劳动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实践中展现青春力量。



       杨云霞劳动的主题是摘菜和除草。她在自家的菜园里采摘新鲜的蔬菜,同时适当清除一些野草来为蔬菜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劳动虽然轻松,不费力气,却很花时间。劳动能锻炼一个人的耐心,磨练一个人的意志。赵怡嘉则尝试自己在家发面蒸包子。她和母亲一起把拌好的馅料填入薄厚适中的包子皮,间隔一定距离放入锅中,等待几分钟之后便出锅。她表示看着热腾腾的包子被端上桌,是一件成就感很高的事情。



       林漪朵帮助家人进行厨房清理。她与母亲将冰箱中的物品依次搬出,进行漫长的除冰工作。在这次清理冰箱的劳动中,她体会到家务劳动的辛苦,更懂得如何去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我体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成就感。


      

         丁佳丽在活动期间清扫了门前的积雪。她表示这是很有意义的一天,亲身参与到劳动活动中,扫清大雪方便家人出行,又能欣赏家乡独特的雪景。也正是在辛苦的劳动之后,才能收获远方的美丽。陈玉婧在家乡的灶台内学习烧火。她尝试着将木条放入火中,由小心翼翼到熟练掌握,慢慢学会控制火候。



       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让青春在劳动中绽放绚丽之花。希望历院学子们能满怀劳动热情,用劳动实践来创造价值,劳动中锤炼自身品格,提升综合素质。

审读人:钟佩文  康薇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