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回溯历程,赓续前行: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结营仪式举行

时间:2022-08-21 22:02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张棋琪    点击:
为总结回顾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培训情况,展示本次学习成果,8月21日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举行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结营仪式。本次暑期传媒夏令营历时一周,采用“专题课程+分散培训”授课模式,多名专家、理事会成员倾情传授,全体夏令营学员积极参与、收获颇丰,为本次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画上句号。


华大青年讯(记者 张棋琪)为总结回顾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培训情况,展示本次学习成果,8月21日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举行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结营仪式。本次暑期传媒夏令营历时一周,采用“专题课程+分散培训”授课模式,多名专家、理事会成员倾情传授,全体夏令营学员积极参与、收获颇丰,为本次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画上句号。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志愿服务部部长、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指导老师卢俊霖,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总编贺泽芊、唐艺卓、路忻昀,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22-2023学年度理事会成员出席本次结营仪式,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全体营员参与仪式。本次结营仪式于线上举行,由文字采编部杨琪主持。


26DCA


        据悉,此次暑期传媒夏令营华大青年传媒中心特别邀请了多名一线专业人士担任主讲人,从思想政治教育、基础办公技能等方面开展12期集体培训。校团委副书记(学生)、组织部部长陈凌继霄对校团委组织架构进行了介绍,强调参会人员需要找准立场、站稳脚跟。外国语学院教师汪龙玥从构图、色彩搭配等方面,分享了其在校园宣传工作中的版面设计这一方面的经验。湖北日报高级记者韩晓玲引导营员挖掘校园新闻这座“金矿”,提醒大家应努力向全能记者发展。校党委宣传部摄影组指导老师陈希昌详尽地介绍了摄影的技巧,并通过对影片背后的故事的讲解,让同学们领悟到校园摄影的魅力。


31073


借由对作品的展示,湖北省青年文化传媒中心办公室主任刘立武从微博、B站的数据对比展现了关于打造团属新媒体爆款内容的感悟。“青春湖北”抖音、快手、视频号运营负责人邓祖林展示了抖音、视频号的作品,让与会成员找到如何让团属短视频更吸引人这一问题的答案。幕影(武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若彦讲授了视频的设计框架和制片流程,带领营员初步认识视频制作的幕后故事。团中央新媒体中心编辑二部负责人方瑞用生动的语言,对团属新媒体运营和校园矩阵设计经验进行了分享。教育学院小椒鱼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张萌用四课时的时间,引导参会人员挖掘office等办公软件的奥秘。



与此同时,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各部门在总编室的指导下,根据实践经验,拟定课程计划,展开分散培训。综合事务部、文字采编部、摄影部、视频部、技术运营部五部门课程设计丰富全面,内容充盈实用。



会议伊始,中心理事会各部门成员代表发言。对于夏令营期间忙碌且充实的生活,综合事务部宋世博表示,在与营员一起进行集体培训、共同学习的过程中,她明白了综合事务部统筹各项工作的重要性,在培训作业中感受到了营员们奇思妙想的力量。文字采编部陈赞宇认为,此次夏令营让她实现了身份、心态与部门工作内容的三重转变, 她感谢与大家相遇,共同度过了这短暂却难忘的时光。技术运营部李兰心回顾夏令营的学习和授课经历,感慨万千,指出这是一个彼此交流、共同进步的机会,祝愿大家都能以全新、自信的姿态面对未来的生活。借由与营员聊天、谈心的经历,摄影部陈伊然回顾了换届之后接受的第一次重要任务的经历,表示在此又一次感受到华青大家庭的温暖,希望能与新一届华青er们续写华青故事。视频部刘芯妤总结了在本次夏令营中的授课内容和学习收获,感谢一起创造美好回忆的大家。


1A50F


回首过去,收获满满。结营仪式呈现了各部门营员的夏令营学习成果。综合事务部的营员们进行了部门策划,制作了多款别具巧思的工作证。文字采编部的营员在对推送内容的赏析过程中,在“早安青年”、采访提纲等作业的撰写实践里,加深了对推文内容的认知。技术运营部营员们根据文案“开学啦”进行海报制作的实操阶段。摄影部从摄影作品和对同一张图片进行不同风格的调色两方面展示了营员学习成果。最后,通过放映视频部营员制作的专属vlog,展示了他们对夏令营期间学习的景别、脚本、拍摄方式等专业知识的运用与实践。


1F500


在公布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后,各部门营员代表发言。综合事务部营员纪雯婕借列夫·托尔斯泰“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量去衡量的”的名言,总结了在这里的学习成果。文字采编部营员周振威表示,这次培训让他提前结束了暑假的“躺平”生活,也让他在老师的精心教导和学长学姐的辛勤付出中实现了成长。技术运营部营员万李长风认为,这次夏令营有线上课程的学习,但更是对线下自律的考验,希望大家都能真正热爱学习、自律自觉,在未来的日子,脚下有风,心中有梦,眼里有光,以一个更加自信阳光的面貌迎接新的大学生活。摄影部蔡涵蕊回想到当初夏令营报名时犹豫不决、再到如今能够在夏令营中提升技能、结交新友的经历,她更坚定地想加入到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去拥抱下一个阶段更好的自己。视频部陈锦静谈到,视频制作零基础的她借助此次学习机会,迈出了视频编辑的第一步,实现了自我突破。



时光流逝如川水,奋楫扬帆再起航。在短暂的暑期传媒夏令营中,各位专业老师与理事会成员结合部门特色和个人经验,设计了一系列培训课程并有序开展,为全体营员打造了一场生动丰富的传媒盛宴。全体营员在培训中学习新鲜知识、拓展自身技能、收获珍贵友谊、充实暑期生活。



为了丰富经历、拓宽视野,我加入了这次夏令营。而通过这几天的培训,我们在技能、素养等方面都收获颇丰。此外,我也在此感受到了华大青年像家一样的温暖,这里的每个人都积极向上、干劲十足。此次夏令营活动正式告一段落了,但我相信我们在过去的数天培训中,都有各自丰富的收获。希望秋招时再见,我们这些营员都已经是华大青年传媒中心正式的一份子!

——夏令营综合事务部营员 化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梁清爽



十分感谢华大青年的各位老师、各位学长学姐为我们准备的夏令营,让我学到了许多东西。而与文字采编部的相遇,让我的夏天变成了一杯柠檬汁,初尝酸涩,却于舌尖回甘。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天,但我在文采部里已经结识了很多有趣的灵魂,也经历了许多有趣的事。上课时学长学姐们倾心的教导,课后一起水群、讨论学到的知识,文采部这种轻松的氛围很是吸引着我。这里真的是一个待一天便会记一辈子的地方。

——夏令营文字采编部营员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级本科生赵培霖



这次参加夏令营前其实还是很懵懂的,但参与以后,学长学姐们都热心、温柔地解答我们的问题,这种氛围真的让人非常感动,也让人觉得温暖。后来开始培训后,集体培训时授课的专业老师,分散培训时实用的干货,让我相信不管是零基础的同学还是有些经验的同学都会收获颇丰。最后也祝愿各位同学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部门,为华青、为华师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夏令营技术运营部营员 计算机学院2022级本科生田嘉初



我感觉在华大青年夏令营的每一天都十分充实。在集中培训中,我明确了华青作为团属校园媒体的定位;在摄影部学习的期间,我也受益匪浅。总而言之,我虽然与华大青年初识不久,但是已经能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给我带来的能力上的提升和心灵上的温暖。我十分期待在秋天的桂子山与华大青年再续前缘!

——夏令营摄影部营员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生游城沣



我接触过premiere,并利用这一软件剪过一段视频,但在这段夏令营的时间,学姐们细心教授,现场解答问题,让我对premiere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当然,我也在集体培训中收获颇丰,老师们的课堂都令我受益良多。感谢华大青年组织的这么一次夏令营,让我们这些还没有进入学校的新生能够感受到大学的活力和欢乐。

——夏令营视频部营员 音乐学院2022级本科生盛言佳



华大青年传媒中心2022暑期传媒夏令营已至尾声,短暂分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传媒再出发,扬帆再起航。未来,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与更多更优秀的华大青年相遇,谱写华青故事的新篇章。


编辑:王一好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