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校团委党支部开展“追随考察足迹,汇聚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9 13:0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点击: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机关团委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团委党支部”)强理念、重实践,于7月4日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和华工科技园区进行实地学习调研。支部与青年学子共同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感悟时代成就,汇聚青春力量。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卢俊霖)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宣传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共华中师范大学机关团委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团委党支部”)强理念、重实践,于7月4日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和华工科技园区进行实地学习调研。支部与青年学子共同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感悟时代成就,汇聚青春力量。



支部成员在华工科技园区沉浸式开启独具特色的科普之旅,系统了解激光发展历史以及激光技术在医疗、工业、航天及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应用,深切感受科技强国的战略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东湖高新区左岭街道智苑社区考察时,再次强调基层治理和社区工作的重要意义:“社区是城市治理体系的基本单元。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优势就是把城乡社区基础筑牢。”智苑社区在组织协调、关爱独居老人、平安法治建设、疫情排查、学习教育等多项日常志愿服务中发挥独特价值。支部成员深入智苑社区,学习志愿服务的精神思想与社区基层组织建设,共同感悟社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方式方法与治理特色。



“智苑社区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主题客厅所展现的社区文化魅力和人文情怀。”参会成员何杨文欣谈到,“其中‘志愿服务客厅’中讲述了红蕴宣讲队以及同心志愿服务队传递爱心、为社区人民排忧解难的动人志愿故事,党员志愿者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使我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带领师生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及社区的考察足迹,切身体会到科技成就与社区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优势。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拓宽实践平台,丰富研学形式,生动展现研学成果,将学习成果融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之中。


编辑:张棋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