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百年峥嵘路 共话新时代

时间:2022-06-05 13:2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卢俊霖    点击: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重点活动——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6月5日上午在华大青年报告厅落幕。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校团委书记麻旎,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校团委副书记陶力莅临现场。湖北日报高级记者韩晓玲,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演艺中心主任、国家二级演员刘洁,湖北广播电视台FM104.6湖北之声主持人叶建恩担任决赛评委。


华大青年讯(文字 卢俊霖)回望百年,青春向党,每一次搏击风浪的天空下,都激荡着青春的旋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十五届“树人杯”艺术文化节重点活动——第五届“桂子新语”演讲比赛6月5日上午在华大青年报告厅落幕。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协办。校团委书记麻旎,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处职组织员董俊敏,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广炜,校团委副书记陶力莅临现场。湖北日报高级记者韩晓玲,长江人民艺术剧院演艺中心主任、国家二级演员刘洁,湖北广播电视台FM104.6湖北之声主持人叶建恩担任决赛评委。



选手们依次登场,紧紧围绕主题展开演讲,回顾历史故事、赞颂先进人物、诉说青春事迹、展望青春梦想,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


篇章一:红旗 引领百年征程


“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时代在变化,社会在发展,不变的是共产党人的信念和永葆青春的赤子之心。百年正芳华,青年学子不忘先辈的光辉事迹,不忘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革命初心,用青春之声歌颂伟大事业,用青春之笔向祖国和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



篇章二:奋斗 擦亮青春底色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行动是青年不悔青春的最佳选择。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当有“人生自信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和信心;当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和毅力,为党和国家、人民的事业增添青春色彩。青春正当时,华师学子用声音和文字诠释眼中的“青春”与“奋斗”。



篇章三:桂子 培育时代新才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一代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华中师范大学期盼一代学生:“求实创新、立德树人”。铭记习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母校华师的殷切嘱托,华师青年定将信仰传承,脚踏前辈光荣路,追梦奋进桂子山,铭记当下美好的可能,展翅面对未来新的征程。



篇章四:榜样 点燃赤子初心


时代前进的奔涌,需要先进人物参与。历史篇章的谱写,需要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的弘扬。新时代的一页,将写下先进人物的事迹:黄桃书记黄诗燕、苗绣传人石佳、扶贫楷模黄文秀、乡村教师张桂梅。选手们带领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动人事迹,传承先进的不朽精神。



选手们用文字传递情感,用声音传递力量,充分展现了华师学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的时代风采,精彩纷呈的比赛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评委点评


所有参赛队伍演讲完毕,评委老师进行总结点评,既表达了对选手演讲的高度认可,也就各位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存在的不足给予了指正和建议。



颁奖环节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现场打分,比赛决出以下奖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比赛展现了桂子山人青春向党、矢志报国的信念与热情,反映了我们当代大学生对身边人、身边事的关注与心怀家国的坦荡胸襟和气魄,选手们把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与自己的家乡、自己的故事结合起来,以小切口融入大情怀,用演讲诉说新声,用青春告白祖国追寻华师人的奋斗足迹,以青春之姿献礼党的二十大,不仅体现了我们青年一代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报国情怀,更抒发了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



        至此,本次比赛正式结束。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