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华中师范大学专场举行

时间:2022-05-31 14:0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一好 陈伊然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现新时代湖北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向先进模范学习、向优秀朋辈学习,激励广大华师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按照团省委、省青联的部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华中师范大学专场于5月27日上午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团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潺,校团委书记麻旎,团省委组织部干部杨铭,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武汉唐家墩网点快递员张裕,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正民出席分享会。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主持分享会。


华大青年讯(文字 王一好 摄影 陈伊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展现新时代湖北青年听党指挥、矢志奋斗的精神风貌,向先进模范学习、向优秀朋辈学习,激励广大华师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按照团省委、省青联的部署,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年五四奖章分享会华中师范大学专场于527日上午在九号楼六楼演播厅举行。团省委组织部部长李潺,校团委书记麻旎,团省委组织部干部杨铭,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武汉唐家墩网点快递员张裕,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正民出席分享会。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主持分享会。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代表共同观看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宣传片《百年奋斗 永跟党走》,回顾百年党史、团史中中国青年的作为担当,聆听历届青年榜样的深情寄语,感受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与使命。



影片结束后,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武汉唐家墩网点快递员张裕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分享。



张裕结合自己作为共产党员、退役军人与时代青年的三重身份,回顾了在火灾中拯救三名被困人员的整体经过,解读了身上承载的责任与使命。“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表示,救人不是为了博得关注,而是以平常心态做分内之事。作为一名快递员,三年来,张裕对这一岗位的态度由疲惫应对转变为适应喜欢,并在点滴工作中积累经验、积极精进。未来,他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踏实坚守基层平凡岗位,做一名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对于即将到来的毕业季,张裕从两方面勉励毕业学子。心态上,要尽快调整状态,寻找自身定位,主动适应新环境。工作上,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



随后,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苏正民做题为《青春向党不负韶华》的分享。



苏正民在分享中表示,得益于支教老师的坚持、爱心人士的援助等个人力量与“西部大开发”战略、精准扶贫计划等国家政策,一批如他一样的孩子得以走出大山、追逐梦想。多年来,自己始终不忘党的恩情,努力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国家。从骑行献血,到签订器官遗体捐献协议,再到成立献血小分队,苏正民志愿奉献的脚步从未停下。在老师、同学与学校的支持下,他发起了“凉山阿依助学计划”,成立了“苏正民志愿服务队”与阿依助学专项基金,助力凉山乡村教育事业发展。“翻身不忘毛主席,脱贫不忘习总书记”,今天的苏正民已成为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员,在高校分享志愿公益故事、党的关怀温暖与理论学习的收获。同时,他选择成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回到大凉山进行支教服务,帮助更多学子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最后,苏正民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寄语全体华师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张裕、苏正民两位优秀青年代表的分享在与会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积极与榜样分享心得体会,并认真聆听榜样的解答,彰显出华师青年“正青春、正奋斗、正成材”的精神风貌。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谈韫蜻就毕业生就业问题向张裕提问。张裕在回答中表示,快递员的工作虽然简单,但自由地穿梭在大街小巷中,与社区居民建立融洽的关系,正是这份工作最大的乐趣。同时,张裕在与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付雨点探讨时指出,无论身在何种职业、处在何种岗位,都要牢记岗位的职责与使命,肩负起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结合苏正民的支教分享,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瞿莉向其询问对支教的准备与建议。苏正民认为,作为支教教师,应当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在理论、实践上均要具备扎实功底。做到“五育并举”,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此外,还可以将华师与支教学校进行联系,让优质资源得到充分沟通。



随后,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团委书记武靖与苏正民就如何面对和克服人生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交流。苏正民以自身经历与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事迹为例分析,尽管存在种种阻碍,但每当回想起自己党员的身份,回想党的恩情,他便会意识到,真正的党员不会放弃,只会更加迎难而上。



分享会最后,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两位青年榜样用自己的奋斗故事,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担当写下了最生动的注脚。广大华师青年将不断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