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聚焦

志愿关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成果展(二)

时间:2023-04-15 22:00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秦浩然 贾浩翔 邹乾瑶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在全校各级团组织的指导下,依托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志愿“锋”采。上期,一睹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部分学院精彩纷呈的志愿活动。接下来,请继续欣赏其他学院追“锋”青年的志愿身影。


        华大青年讯(文字 秦浩然 贾浩翔 邹乾瑶)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华中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在全校各级团组织的指导下,依托志愿服务组织,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志愿“锋”采。上期,一睹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中部分学院精彩纷呈的志愿活动。接下来,请继续欣赏其他学院追“锋”青年的志愿身影。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3月,数学与统计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复兴路地铁站、学院教学楼、学子餐厅与东区菜鸟驿站等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15小时。



菁诚服务队志愿者通过开展“凝聚青年力量,服务武汉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此外,志愿者在学子餐厅开展“辅导职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孩子们不同情况,耐心辅导学生完成功课,细心解答学生疑惑。此外,心语爱心社志愿者前往湖北青年职业学院开展了义教活动,为同学们介绍“微积分”的基本原理,科普预防甲流的相关知识。



外国语学院


3月,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华大社区等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累计投入志愿者近23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2945小时。



外院青协与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合作,联合文院青协、数统青协组织了一批学科志愿者为“新阳光病房学校”武汉点和郑州点的小朋友提供线上一对一文化课辅导。此外,外院志愿者以“金晖助老”为主题,发挥专业特色,为华大社区的老人教授简单的英文知识和英语表达,获得老人一致好评。心心火义教之家志愿者协会还前往蔡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元宝林社区与白鹤泉青少年空间等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学院


3月,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黄鹤楼街阳光家园与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等地开展关爱残障人士、旧址纪念馆展品陈列维护等一系列志愿活动,累计投入志愿者27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677小时。


体育学院


3月,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春晖社组织多名志愿者与30名乡村留守儿童建立联系,通过微信和QQ关心留守儿童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以祝福寄语和小卡片等形式,引导学生认真学习,勇敢面对未来。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3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教学楼实验室、武汉科学技术馆、洪山区康和苑敬老院与宝通寺地铁站等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累计投入志愿者151人次,累计志愿时长544小时。



“格致”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物理科普实验室开展“探寻物理奥秘,做小小科学家”志愿科普活动,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解原理,演示现象。服务队志愿者还赴武汉科学技术馆开展“格致筑梦,燃科技之火”志愿服务活动,向游客科普知识并对展品进行讲解,并为游客提供展厅导览等服务。此外,辰星公益协会志愿者前往仁和社区开展义诊、理发、医改答疑等志愿活动,以实践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心理学院


3月,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中南路街阳光家园、宝通寺地铁站等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累计投入志愿者近14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602小时。



服务队志愿者在中南路街阳光家园开展“普知识展风采,爱心助残温情传”的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公益课堂,普及生活常识,向身障人士传递爱与关怀。志愿者还在宝通寺地铁站开展“学习雷锋‘心’青年,志愿服务在路上”的社区互助志愿活动,为有需求的旅客及时提供帮助。



新闻传播学院


3月,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江汉区康北养老院等地开展金晖助老等系列活动,累计投入志愿者近14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446小时。



信息管理学院


3月,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中南路阳光家园、徐家棚阳光家园、广埠屯地铁站与康和苑康养中心等地开展一系列志愿活动,累计投入志愿者10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340小时。



华信服务队志愿者在中南路阳光家园开展了“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信息安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以讲授+互动的形式,帮助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提升信息安全素养。同时,服务队以与武汉地铁开展的“地铁共建”项目为契机,每周末组织志愿者赴广埠屯地铁站开展“青春志愿,爱在旅途”地铁站志愿活动,协助地铁站工作人员引导人群、维持秩序。


音乐学院


3月,音乐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武汉市洪山区保利社区、康禾苑养老院与徐家棚“阳光家园”等地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爱之音”圆梦服务队志愿者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为洪山区保利社区等地居民表演节目,帮助居民们放松身心,传递红色力量。志愿者通过器乐展演、手势舞表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把音乐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结合学科特色,探索出志愿服务活动新模式。



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


3月,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行远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前往学校篮球场开展“清扫树叶,美丽校园”志愿活动,为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维持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


3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风华“政”茂服务队志愿者前往徐家棚、梨园地铁站等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推进与支教地中小学、省内中小学与社区乡镇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思想引领“上云端、入校园、下基层”活动,累计投入志愿者近100人次,累计志愿时长300小时。



此外,青年共创协会志愿者在苍葭冲青年乡创中心开展“共创美好”——苍葭冲共同缔造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社区的共同缔造活动建言献策。春野环保协会志愿者前往卓刀泉小学开展环境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为近100名小学生开展环境保护教育。



“锋”华正茂、志愿有我,华师追“锋”青年,永远在行动。



编辑:石宇星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