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法学院学生参与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省级示范活动

时间:2024-03-08 22:39    来源:法学院    作者:龙媛媛 黄锦兴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法律服务志愿队华中师范大学分队联合法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共同参与了“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活动。此次活动是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省级示范活动暨华中师范大学“3·5”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龙媛媛 黄锦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湖北省志愿者协会法律服务志愿队华中师范大学分队联合法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共同参与了“青春志愿行·奋进新征程”活动。此次活动是湖北省学雷锋志愿服务省级示范活动暨华中师范大学“3·5”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



本次活动将普法宣传与趣味游戏相结合,通过游戏问答互动加深参与者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设置了“气球砰砰砰”和“滚动乒乓”两个普法小游戏。



在“气球砰砰砰”游戏中,参赛者双脚各绑一个气球,通过说出对方气球上的基本权利词汇并踩破对方气球来获胜,这不仅考验了参与者的法律知识,还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而在“滚动乒乓”游戏中,参赛者需用嘴吹动乒乓球,使其落入代表不同类型法律题目的杯子中,然后由工作人员随机提问,这种互动方式既锻炼了参与者的动手能力,又增强了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记忆。普法宣传通过寓学于乐的方式更加生动有趣,为法律知识的普及提供了有力支持。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中国的道德标识、精神标杆,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更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雷锋精神是当代青年学子的重要使命。在接下来的“学雷锋月”中,法学院将继续围绕“深入践行雷锋精神”这一主题,把雷锋精神与法学专业相结合,开展一系列有特色、有成效的志愿服务与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传承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彰显法学青年担当。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编辑:戴紫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