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传递雷锋精神,共建文明城市:法学院志愿者助力武汉地铁共建

时间:2024-03-08 18:01    来源:法学院    作者:李佳昕 龙媛媛 王凯威 胡钰川    点击:
3月5日,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举办了“志愿服务合伙人”2024年度共建签约仪式。法学院志愿者代表参与共建活动,并确定了江汉路和中山公园为法学院2024年度的志愿服务站点,以助力乘客便捷舒适出行,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蓄力深化志愿者之城建设。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佳昕 龙媛媛 王凯威 胡钰川3月5日,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举办了“志愿服务合伙人”2024年度共建签约仪式。法学院志愿者代表参与共建活动,并确定了江汉路和中山公园为法学院2024年度的志愿服务站点,以助力乘客便捷舒适出行,弘扬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蓄力深化志愿者之城建设。



武汉地铁团委钱泰吉在仪式上介绍了地铁志愿服务的发展历程和武汉地铁特色活动,对各共建单位对地铁服务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和感谢。随后,工作人员从信息化管理、服务流程、志愿者岗位配置、地铁小程序“文明地铁+”的使用以及志愿者仪容仪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培训,为志愿者提供了全面的指导和支持。



自2023年11月第一次开展“青春护行”地铁志愿服务以来,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便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志愿者前往江汉路站、中山公园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2次志愿服务活动,投入志愿者144人次,志愿时长累计达300小时,服务效果得到地铁工作人员的认可和肯定。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周都会组织20名志愿者,分别前往6号线江汉路站和2号线中山公园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这一举措不仅提升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更为城市志愿服务注入了新的活力,展现了青年学子奉献爱心、互帮互助的良好品质,为打造更加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志愿服务,学生不仅可以实践所学知识,还可以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乘客,让城市的文明形象更加鲜明。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编辑:戴紫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