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院

防艾宣传普知识 珍视生命促健康

时间:2022-12-17 22:4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周阳 杨琪    点击:
为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呼吁人们正确了解、对待艾滋病,宣传普及防艾知识,12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文化月”为主题,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防艾知识。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周阳 杨琪)为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呼吁人们正确了解、对待艾滋病,宣传普及防艾知识,12月1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相关志愿服务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志愿服务文化月”为主题,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宣传防艾知识。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志愿者彭若菲向学员普及艾滋病的相关基础知识,让学员更进一步地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带来的可怕后果及危害。彭若菲以简单易懂的表述介绍了艾滋病的发病机理,并配有图文帮助学员理解。


39E5D

(图为彭若菲普及艾滋病基础知识)


志愿者易嘉鸣负责讲解本次防艾宣传的重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分三类:血液传播、性传播及母婴传播。易嘉鸣将文字与图片结合,详细解答了学员提出的问题,让学员对艾滋病产生更加深刻的认识。“我国整体上属于艾滋病低流行国家,但局部地区高发流行,全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约78万,其中病人15.4万。”易嘉鸣列举了我国目前艾滋病的情况,着重强调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希望学员能重视并做好预防。


3D0D9

(图为易嘉鸣讲解艾滋病的症状)


艾滋病是一个重大传染病,对人类健康与社会发展都会产生威胁。志愿者杜佳向学员们介绍了艾滋病的预防手段与治疗方案,提醒学员们我国艾滋病患者很多,而艾滋病到现在为止仍缺乏根治的药物,目前最佳治疗方案也只能缓解症状。杜佳指出:“如果不慎患上艾滋病,学员们应迅速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36B8A

(图为杜佳介绍艾滋病治疗方案)


学员表示:“感谢志愿者们对艾滋病的科普,让我们对艾滋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能够有意识地进行预防。”彭若菲在会后感慨道:“在筹备资料的同时,我对艾滋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提高学员们对艾滋病的认知,掌握相关的预防知识与防控能力。”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本日设立的目的在于让人们更加了解艾滋病,不要对其盲目排斥。人们对艾滋病的恐慌可能会造成对感染者的歧视。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人们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病,科学防治艾滋病,包容和关爱艾滋病感染者。


审核人:庄甲鹏    张琳


编辑:万妍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