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院

无碍更有爱 创新促发展:计算机学院阳光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开展

时间:2022-12-04 22:5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陈汉林 杜佳怡 杨琪    点击:
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社会成员对残障人士的理解和关怀,让残障人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升其幸福感,来自计算机学院的七名志愿者于阳光家园开展了以“无碍更有爱,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陈汉林 杜佳怡 杨琪)12月3日为“国际残疾人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社会成员对残障人士的和关怀,让残障人士理解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增强他们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升其幸福感,来自计算机学院的七名志愿者于阳光家园开展了以“无碍更有爱,创新促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志愿活动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本次志愿活动在志愿者葛雨佳的简要介绍中拉开帷幕。葛雨佳首先介绍了国际残疾人日,使学员们对国际残疾人日的起源、宗旨和发展历史有了初步了解。



       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理解创新在促进无障碍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志愿者吕洵以互联网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无障碍建设。她指出了当今互联网无障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提出对互联网无障碍落实到生活方方面面的展望。



       志愿者成琦从视觉无障碍、听觉无障碍和行动无障碍三个方面介绍了当今世界存在的无障碍创新设计,构想了一个无障碍创新设计飞入每个残障人士家中,让每个残障人士过上幸福生活的美好未来。志愿者王严妍对她的观点表示认同,并进一步讲述了两个关于残障人士通过无障碍创新设计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强调无障碍创新设计能让残障人士过上美好生活。



       “我们应该怎样关爱残障人士呢?”志愿者董函瑜把话题转到实际生活。她表示,我们不应该佩戴“有色眼镜”,不可以歧视残障人士,应该多给残障人士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比如给残障人士让座、参加一些公益活动帮助残障人士等。



       活动最后,董函瑜总结道:“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到什么是国际残疾人日,重新认识到了残障人士们生活中的艰辛与不便,也学习到了如何关爱残障人士,收获很多。”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向阳光家园的学员们普及了无障碍创新设计有关知识,而且增强了大学生助残爱残意识,提高了社会对残障人士的关心与关注,有利于保障残障人士的合法权利,对无障碍社会的最终建成具有积极作用。


审核人:庄甲鹏    张琳


编辑:罗舒予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