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暨“云游”华师生物博物馆活动举行

时间:2024-01-18 15:5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宋清如 周旺章    点击:
1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暨“云游”华师生物博物馆活动在余庆县他山中学举行。共青团余庆县委员会书记袁珍珍,余庆县他山中学校长唐梅、副校长周普军、团委书记高伟琴、团委副书记杨霞,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薛舒尹,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徐晨阳,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周权,分别以线下、线上方式出席活动。余庆县他山中学学生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余庆分队全体成员、华中师范大学“生命之光”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华大青年讯(文字 宋清如 周旺章)1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暨“云游”华师生物博物馆活动在余庆县他山中学举行。共青团余庆县委员会书记袁珍珍,余庆县他山中学校长唐梅、副校长周普军、团委书记高伟琴、团委副书记杨霞,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郑宁,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研究生支教团指导老师薛舒尹,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徐晨阳,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周权,分别以线下、线上方式出席活动。余庆县他山中学学生代表、华中师范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余庆分队全体成员、华中师范大学“生命之光”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唐梅在致辞中向华中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的接力帮扶表示感谢,介绍了他山中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华师研支团在学校建校办学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鼓励他山中学的同学们珍惜此次交流活动,从中拓展科学视野、增强科学意识、培养创新精神。



郑宁在讲话中对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志愿者们开拓创新、扎根余庆,打造有特色、有内涵的志愿服务项目,注重常态化和品牌化,不断健全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工作体系。同时,郑宁希望他山中学的学生们进一步培养自己的科学意识、创新意识,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弘扬科学家精神,长大后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袁珍珍和唐梅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生物的世界异彩纷呈,那么生物是如何演化而来的呢?”在华中师范大学“生命之光”科普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生动讲,他山中学200余名学生以“云游”的方式参观华中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在一件件标本中感受生命的重量,穿越时空长河,体验生物漫漫进化之路,领悟大自然的瑰丽神奇。在互动环节,周权与青年志愿者为学生耐心解答,让在场学生进一步感受生物的魅力。



据悉,在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余庆团县委的支持下,相关单位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利用网络平台常态化开展“云分享”“云学习”各类活动,在项目成熟的基础上,逐步探索以余庆县他山中学为中心、辐射县内其他中小学的科普志愿服务计划,把志愿服务作为磨砺意志品质的“大课堂”和成长成熟的“必修课”,为余庆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华师青春力量。


审读人:薛舒尹 徐晨阳 卢俊霖


编辑:何雨鑫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