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青”力而为 携手未来:校团委联合东风汽车集团团委及东风进出口公司团委开展共青团促就业“青才行动”

时间:2022-09-22 21:1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刘博文 东风汽车集团团委 东风进出口公司团委    点击:
为深入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提升共青团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领域中的贡献度,帮助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开展“青才行动”,着力推进系列促进就业工作。9月1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及东风进出口公司团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并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覃事太做就业指导。支部间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共话工作做法,共探学生就业,为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华大青年讯(文字 刘博文 摄影 东风汽车集团团委 东风进出口公司团委为深入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提升共青团在服务青年创业就业领域中的贡献度,帮助大学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开展“青才行动”,着力推进系列促进就业工作。9月1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团委党支部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及东风进出口公司团委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并邀请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覃事太做就业指导。支部间深入交流工作经验,共话工作做法,共探学生就业,为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葛喆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位于集团总部的展厅,进一步了解东风汽车集团的成长发展史,深刻领悟其建设汽车强国的愿景,感悟科技强国的时代内涵。



校团委党支部与东风汽车集团围绕组织建设与人才就业问题开展交流研讨。东风汽车集团从党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神龙公司助力营销工作等内容展开分享,介绍了东风集团组织建设的突出成效,分享其在组织建设与人才培养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结合目前就业形势,双方就促进大学生就业,实现人岗匹配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华中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麻旎谈到,在此次支部共建活动中,她充分感受到了东风集团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成绩,东风共青团工作理念“新”、标准“高”、团队“青”,华师共青团与东风共青团在创新创业、实习就业等多领域都可以开展深入交流合作。集团近日发布了2023年招聘计划,其岗位需求与学校专业有相当程度的吻合,华中师范大学面向东风集团的人才输送已持续多年,并将在未来继续落实。校团委将推进“青马”工程、学生社团等赴东风集团实习见习。覃事太表示,学校有大量优秀人才储备,期待今后与东风汽车集团共同组织招聘活动,在帮助毕业生就业的同时,促进企业吸纳优质人才。东风集团也表示华师共青团为公司文化注入了青春校园活力,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多领域交流。东风进出口公司在交流时指出,当前进出口业务的拓展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年人才,欢迎广大具有相关知识背景的华师学子、国际学生来进行实习锻炼。东风进出口公司与校团委党支部都希望今后能在信息资源、招聘就业等方面加强交流,从而深化合作,促进人才与岗位高效匹配。



此次活动带领师生深入走访企业,学习工作做法、交流工作经验,既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水平,同时与企业共同探讨人才就业问题,推进共青团促就业行动,也为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为企业招募更优质人才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支部将继续深入实施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加强校企交流协作,拓展实践平台,推进交流成果落实增效。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