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金秋九月至 共赴桂山约:2022年本科生新生报到注册工作如期进行

时间:2022-09-09 16:4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王一好 武佳朵 孟鑫源 陈予昕 韩梅映雪 王铭 陈思宇 阎乐 谢柠桧 李朕辉 吕柯言 徐苾珈 李钰姮 张欣欣 伦健聪 吴优 罗瑞佳 朱雅蕾 尹雅丹    点击:
南湖浪涌,桂香灵动。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与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2022级本科新生定于9月7日报到注册。清晨,各项迎新工作已准备就绪,桂子山校区、南湖校区敞开大门,静候新生来临。


华大青年讯(记者 王一好 武佳朵 孟鑫源 陈予昕 韩梅映雪 王铭 陈思宇 阎乐 摄影 谢柠桧 李朕辉 吕柯言 徐苾珈 李钰姮 张欣欣 伦健聪 吴优 罗瑞佳 朱雅蕾 尹雅丹)南湖浪涌,桂香灵动。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与新生报到工作的通知》,2022级本科新生定于9月7日报到注册。清晨,各项迎新工作已准备就绪,桂子山校区、南湖校区敞开大门,静候新生来临。



在本科生、研究生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长郝芳华分别前往迎新志愿服务点和新生宿舍,与志愿者和新生们亲切交谈,帮助学生搬运行李,关心和了解同学们的报到情况。校领导们专程前往“三站一场”和校内迎新点检查工作,看望慰问志愿者,使同学们倍感温暖。



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进入校园的新生须严格执行“口罩必戴、体温必测、信息必录、身份必核”的防疫要求。校门外,手持指示牌的安保人员与志愿者一道引导新生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录取通知书、核酸检测报告与疫苗接种情况,确保进出人员的安全、有序,共同构筑防疫屏障。

 

 

据悉,此次新生入学工作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打造“2022年本科生报到实时数据展示”系统,使学生的报到注册情况可监测、可量化、可跟进,助力相关工作高效开展。


 

初遇华师:相逢桂子山 满“新”皆欢喜

 

2022年是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的第十年,也是华师研支团服务西部的第二十四年。在今天到校报到的新生中,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曾羽彤高中就读于余庆县他山中学,与研支团有着不解之缘。

 

 

在研支团成员的帮助下,她立下了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理想,经过不懈拼搏,最终正式成为华大青年的一员。访学活动后再次来到江城武汉,正式踏入熟悉的桂子山。“校园里的一切都很美好”,曾羽彤表示,优美的宿舍环境、物美价廉的食堂美食,“这正是我理想中的大学的模样”。曾羽彤的努力没有白费,而她与华师的故事还将继续。未来,她也将不忘教师初心、学习教师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如当初帮助过她的老师一般,带领更多孩子筑梦、逐梦、圆梦,实现教书育人的伟大理想。

 

 

来自湖南的听障女孩、2022级教育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杨雨盟同样是新生中的一员。今年高考,杨雨盟考出了616分的好成绩。7月16日,校党委书记赵凌云一行专程赴岳阳市一中,将通知书送到她手中。提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杨雨盟表示,一方面希望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另一方面,她也将通过参与校园活动,充实日常生活。选择在特殊教育专业就读的她立志在学成后,利用专业知识向更多需要关爱的人群传递教育之爱。

 


来自湖南常德的双胞胎李简真、李简佩一起成为华师本科新生,于今日报到。二人都是第一次离家,不舍的同时也对新的生活充满憧憬,希望能够加入校排球队,一起进行训练。姐姐李简真就读于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对地理有着浓厚兴趣的她希望在大学生活里可以交到志同道合的好友,学到真正的硬知识、硬本领,充分享受大学生活,劳逸结合。妹妹李简佩则因为对写作和阅读的兴趣,就读于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想要感受学习的乐趣和与众不同的课堂,加入舞蹈队,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2级本科生朱瞳睫在高考中取得了690分的高分,也如愿收到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今天,她兴奋地走进桂子山,欣赏古韵与现代化并存的华师校园。未来,她将加强专业课的学习和教师实战技能的训练,同时也会选择感兴趣的专业辅修,永葆报考时候的初心,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华大青年“小Q”的动漫形象展板及朋友圈合影框同样出现在桂子山校区北门、南门,吸引了众多新生合影留念,在他们心中留下一份青春活泼、热情开朗的华师初印象。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部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暂缓到校报到。尽管“约会”延期,但暂缓返校的华师新生依然积极向上、心态阳光,通过参与新生线上见面会等方式,主动投身新学期的准备工作,为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打下基础。文学院2022级本科生吴欣静是暂缓返校的新生之一。虽然身在家中,但她对华师浪漫花香、浩瀚书海、丰富美食充满期待,心中的焦虑情绪也在学校的关心与帮助中慢慢消散。“此刻,那份对与华师浪漫‘约会’的期待也更加热烈地燃烧了起来。华师,等我!”

 

爱在华师:多方齐助力 迎“新”进行时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来自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社会学院与外国语学院的110余名志愿者在天河机场、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开展“三场一站”接站志愿服务工作,护送新生安全、有序到达学校。



“同学你好,我是你的迎新志愿者。”向校园内走去,热情饱满的本科生“一对一”志愿者主动为新生搬运行李、指引方向,与他们相互交流、答疑解惑。1427名“一对一”志愿者充分发挥学长学姐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真诚奉献让新生感受到华师秋日的火辣热情。

 

 

校团委组织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学生会、华大青年传媒中心等学生组织和志愿者,持续开展门岗值守、交通疏导、路线指引、答疑咨询、行李搬运、宣传联络、疫情防控等各项迎新保障工作。近500人次的学生骨干、青年志愿者、学生记者奔波在桂子山头、南湖之畔的各个角落,以“我为学生办实事”的初心和坚守,向新生朋友们传递着“爱在华师”的青春宣言。

 

 

迎新现场,10余名“洋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就读华中师范大学的港澳地区学生志愿者们也奔波在各个志愿站点,往返运送行李、搬卸包裹,为新生的入学之路扫除障碍、保驾护航。

 

 

来自中国香港的社会学院2021级学生孙珊珊表示,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而言,志愿活动本身就是一种专业实践。积极热情的三位“洋雷锋”激励了孙珊珊,使她更好地投入迎新工作中去。曾经有人为自己撑起一把伞,因此更能体会到初入校园有人帮助的重要性。迎新工作可以为新生指明方向、减轻负担,让他们更好感知校园环境、体会华师温暖。



“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氛围深深感染了少数民族迎新志愿者、2021级学生麻丹娜。她表示,自己本身也是预科生,帮助预科学生报到有一种帮助同学的乐趣。看到和自己年纪相仿的同学们踏入心仪的学府时,有一种与去年的自己再度会面的激动;看到与母亲年纪相仿的家长们百般叮咛嘱咐时,有一种去年和母亲匆匆告别时涌上心头的酸涩。对她来说,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为新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指引,不仅让她实现了个人价值,同时也更能理解父母的苦心。

 

 

大爱华师,温暖接力。9月2日,3名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时,被迎新志愿者们的奉献精神所深深打动,今天也主动加入迎接本科新生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从“受助人”到“帮扶者”,他们在短短的5天时间里,完成了从新生到老生的身份蜕变,更实现了“爱在华师”的精神升华。2022级博士研究生邹照斌就是其中的一名代表。他表示,迎新志愿服务是新生入校的第一堂课,希望自己能带动更多的新生,为志愿服务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志愿者中,一名叫黎芯乐的同学格外引人注目。她是2022级本科新生,今天本应成为“被迎新”的对象,然而她却穿着志愿者的“蓝马甲”,一直守候在桂子山校区北门,帮助自己的同学——其他2022级本科新生搬运生活用品。作为本地人,她“抢先一步”报名成为志愿者,早早来到学校,为那些初入江城的同学们送去温暖。“虽然很累,但一切都值得”。工作过程中,青志联学长学姐们工作的干练让她心生敬佩。未来,她希望参加心心火义教之家,在教书育人中服务他人、点亮希望。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在桂子山校区北门内、南门内,南湖综合楼东侧安排了免费摆渡车,接送新生前往宿舍。经过提前擦拭、充电与加油,它们元气满满,整装待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桂子山新主人的到来。

 

 

在志愿者的指引帮助下,新山民们有序排队、依次乘车。一辆辆摆渡车在校园内往来行进,为疫情防控背景下新生的校区内通行与物资搬运提供安全便捷的解决方案。


 

焕新华师:喜迎双甲子 从“新”再出发

 

这个夏天,学校对校园环境进行了一系列升级改造。虽然尚未完工,不过“大美华师”的新气象已然成型,值得桂子山的新主人们共同期待。

 

 

新学期正式投入使用的新建宿舍楼、东区学生宿舍18栋简约清新、大气美观。方便出行的电梯、干净整洁的洗衣房、贴心的无障碍洗手间、智能便捷的门锁为华师新生提供舒适放心的居住环境。

 


华师美食图鉴全面上新。作为温馨舒适的生活服务综合体,食堂面貌、菜品种类,沁园春全新改造升级,热气腾腾的佳肴等待你去体验。

 

 

停车场、人行道、喷泉广场,校训石、绿化带、恽代英广场,细节更贴心 景观更宜人。点滴细节换新貌,风华正茂恰当时。

 

启航华师:扬帆再启航 共谱“新”华章

 

夕阳在山,夜色朦胧。欢笑存心,温暖入梦。2022本科新生报到注册已接近尾声。在未来的求学生活中,校团委将精心准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宣传调研活动,帮助新生迅速了解华师、融入校园。

 

 

校学生会联合各学生组织精心策划了一场迎新晚会,将以最好看、最走心、最动情的文艺节目,引爆新生的无限热情。

 

 

华大青年传媒中心将秉承“用我华青四年,换你真心不变”持续开展宣传思想工作,积极构建青年学子获取资讯、交流思想的重要平台,不断培养学生传媒骨干,讲好华师青年故事。

 


校研究生会的优秀硕博士师兄师姐将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培训,更有“华研之星”才艺风采大赛等待着各位新生大展拳脚。

 

 

社团指导中心的百团大战、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的新生志愿服务通识培训活动也将在新生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青春笔触。

 

 

开学第一天虽然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但志愿者学长学姐们都很热心,让我感觉到了大学校园的青春和温暖,对未来也隐隐有了期待。高中我们是在按照设定的轨迹行走,而大学是一个空白的画布,有无限种可能。希望我能在未来的四年中,将这块画布绘满丰富的色彩

——新闻传播学院2022级本科生田佳贺

 

 

刚到站就被华师人们紧紧包围着,陌生的城市、陌生的环境,在陌生的志愿者的帮助下却是显得那样的熟悉。怀揣着这样的华师精神,我加入到了今天的本科生迎新中。服务时,同伴们都各司其职、互帮互助,不断散发着热情与活力,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奉献的幸福。

——中国农村研究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徐青青

 

 

    还记得去年懵懵懂懂地走进学校大门,志愿者们很快地帮我融入了华师,大事小事都协助我完成,所以听到这次志愿活动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希望以此报答学校的帮助。志愿者们刚开始都不认识,但蓝马甲一上身,就有了一见如故的感觉,我们都齐心协力地协助开学工作,每个人都抢着拿最重的行李,劝身边的小伙伴们休息。这热火朝天的情景,似乎年年都是如此,而华师的志愿精神也在代代传递。

——教育学院2021级本科生 陈子杰

 

 

学校“爱在华师”的志愿服务氛围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新生来报到的时候遇到的志愿者让我很感动,所以我想要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学校也给志愿者们配备了帐篷、水等资源,非常开心能够参与这次迎新志愿活动。

——化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 马可

 

 

华师故事启新篇,青春启航颂华章。属于“华大新青年”的画卷已经铺开。未来,他们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携热爱、追梦想,向山海、去翱翔。

 

 

编辑:杨琪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