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讯

华中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参加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时间:2022-08-04 11:4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周海倩 何青苗 刘璇 余逸飞 葛玥    点击:
7月30日至8月1日,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当选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团体,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当选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团体。

 

华大青年讯(记者 周海倩 何青苗 刘璇 摄影 余逸飞 葛玥))7月30日至8月1日,湖北省青年联合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全体会议、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新校区召开。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当选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团体,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当选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团体。

 

 

7月31日上午9时,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省委副秘书长张世伟,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赵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学龙,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程武,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幸平,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志斌,团省委副书记陈立、林桢栋、方清忠出席会议。本次大会开幕式由团省委书记周森锋主持。

 


       李荣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在全省党的青年工作中的卓越成绩与积极贡献,并鼓励广大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指出,新时代的湖北青年身逢其时、重任在肩,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长存高远之志,练就过硬本领,保持艰苦奋斗,涵养高尚品格,筑牢立身之本,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奋进历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期间,我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周海倩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参与省学联主席团会议,根据大会安排讨论审议各项文件。

 

 

我校师生代表参与第三代表团分团会议,与其他高校学生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周海倩介绍我校学生会的改革经验做法,就学生工作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余逸飞就开幕式中省委副书记李荣灿的讲话分享学习感言。他指出,作为学联代表,要聚焦学生主业,做到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并把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带到同学们身边,当好理论的宣传员,引领带动更多荆楚学子奋楫笃行、勇当先锋。

 

 

会议期间,大会秘书处还组织开展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等活动。

 

 

8月1日,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汉闭幕。团省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全省各级学联和学生会组织要坚持从严从实强基础,积极构建“校、院、班”三级联动格局,创新组织路径,改进运行机制,在纵深推进改革中增强组织力。坚持全心全意抓服务,把握正确方向、拓宽服务领域、注重精准施策,服务青年学生思想进步、价值需求、成长发展、社会融入、校园生活,在践行宗旨意识中增强服务力。坚持展示形象当先锋,加强思想引领,助力中心大局,让学联学生会成为同学心中的“灯塔”,在积极示范带动中增强引领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建设“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同时,学联学生会骨干要争做青年表率,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让同学们迎面感受到一种干净、一份纯粹。全省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要切实履职担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广大同学、培养同学兴趣爱好,不断增强团学组织工作合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学联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等25个团体当选为省学联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团体,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等71个团体当选为省学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团体。



       我校教授牛更枫、校友华雨辰作为青联委员参会,就新时代青联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展现青春风采。我校团委副书记陶力作为学联列席代表,学生周海倩、刘璇、葛玥、余逸飞、何青苗作为学联正式代表参会,聚焦学联工作,踊跃参与讨论。

 

 

此外,我校陈凌继霄、郭童、余逸飞、刘璇、马芷欣五位同学参与本次大会相关工作。其中,陈凌继霄作为大会联络员联系代表团并通知相关事宜,郭童、余逸飞作为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参与大会筹备工作,刘璇作为工作人员宣读大会文件,马芷欣作为出镜主持人配合团省委宣传部负责宣传采访等相关视频工作。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校学生以实际行动将华大青年的奋斗身影展现在本次大会之中。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海倩表示,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很荣幸能成为正式代表参与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见证这五年一次的青春盛会。青年这一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新时代的学联学生会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作为一学生会工作人员,要争做青年表率,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勤奋学习的示范者、崇德向善的践行者。本次大会中华中师范大学学生会成功当选省学联第十二届主席团成员团体,作为执行主席,她将积极传递本次大会精神,积极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之中,在贡献大我的过程中升华小我,展现荆楚学子的青春力量。未来,他们也将致力于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参与者和建设者。

 

 

心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葛玥因大会的召开而感到激动和振奋,也让她们深切地感受到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八个字。党和国家都在关心和支持青年,新时代的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认真学习,锤炼本领,踏实奋斗,努力成长。她表示,愿与广大青年一同将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国家的发展事业,未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做一颗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一个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青年一辈的力量

 

 

时代呼唤担当,奋斗开创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余逸飞在分享中指出,省学联十二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会议立足新时代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高度,为新时代荆楚学子发展指明了方向。会议的召开充分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湖北青年的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当前,湖北正处在加速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阔行军中,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学联代表要聚焦学生主业,做到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并把此次会议的重要精神带到同学们身边,当好理论的宣传员,引领带动更多荆楚学子奋楫笃行、勇当先锋

 

 

湖北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广大学生的一次盛会。通过对会议精神的交流和学习,教育学院2019级本科生刘璇了解到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以及当代青年学生肩负的时代使命,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青年学生工作的关怀和重视。会议期间,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青年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作为大会文件宣读员,刘璇表示,这让她更加深刻地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在未来,青年学子也将不断刻苦学习,牢牢把握建功立业的宝贵机遇,在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这是一场青春与青春的接力。”美术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何青苗认为,青年学子不仅应当扎实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更应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这应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

 

 

       “我深深为自己是当代青年学子的一员而感到幸运,为自己是此次学生联合会代表中的一员而感到责任重大。”作为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届又一届青年学子接力在祖国西部,将真善美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的心里,而何青苗也将继续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自己的青春绽放绚烂之花。

 


新征程需要新担当,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伟大实践的风帆要靠奋斗来飘扬。华大青年会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在湖北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中书写青春华章

 

编辑:王一好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