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青访谈

华中师范大学2021级本科生邬丽婷赴美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时间:2023-11-14 19:41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路忻昀 唐艺卓    点击:
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美国旧金山,应邀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同时应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华大青年讯(文字 路忻昀 唐艺卓当地时间1114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美国旧金山,应邀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同时应邀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是亚太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政府和企业间的盛会。在本次峰会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题为《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的书面演讲,呼吁亚太工商界弘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为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助力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本科生邬丽婷作为第十四届MODEL APEC大会全国总冠军,受邀以中国青年代表身份赴美国旧金山,与众多全球知名企业家、首席执行官等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们一起参加了本次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邬丽婷学习和听取了来自美国、印度尼西亚、韩国、智利、秘鲁、越南、菲律宾、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等经济体领导人的主旨演讲,以及来自普华永道全球主席、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 、微软董事长、美国智库欧亚集团创始人、谷歌首席执行官、OpenAI人工智能公司联合创始人等世界顶级企业代表的发言、访谈和高级别对话。邬丽婷主动与参会的优秀前辈交流互动,展现了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华师学子的综合素养。


E3CD6


邬丽婷是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2021级的一名本科生。她曾获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阳光学子奖学金,获评校“三好学生”(两次)、校“优秀共青团员”,获2022“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全国决赛季军(特等奖),第十四届MODEL APEC全国大会总冠军(特等奖),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英语学科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全国一等奖、教学设计测试全国二等奖,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二等奖,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一等奖。曾任华中师范大学校史馆英文讲解队队长,校融媒体中心英文采编部部员。撰写的论文《多模态话语分析框架下自媒体时代讲好中国故事新路径》获省级立项。



从一名英语专业的师范生到公众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季军,再到MODEL APEC全国总冠军,邬丽婷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在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角逐全国9强的阶段,邬丽婷需要在半天的时间里以“Quantum entanglement as I see it”(我所认为的量子纠缠)为题准备两分钟的演讲。面对这样一个挑战性极高的话题,邬丽婷有些担忧,但她迅速调整状态,与老师一起梳理思路,和学姐共同模拟练习。


4A8F0


对于邬丽婷来说,“量子纠缠”是苦与乐的交织,是奋斗者的果实。她向听众分享了她省赛失败的经历,也分享了她比赛过程中获得的帮助与成长。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人生中的“量子纠缠”,也许当下我们无法发现时空中各种经历之间的联系与启迪,但我们可以“reflect on the past, seize the present, and probably manage the future”(反思过去,把握现在,并尽可能的规划未来)——这是邬丽婷在演讲中的结束语,也为她指引了未来的方向,拉开了登上更大舞台的帷幕。


E558D


模拟APEC大会(MODEL APEC)始办于2010年,通过模拟APEC会议的形式,在亚太地区的青年中广泛推广APEC知识及区域合作精神,发掘和培养青年综合素质,拓宽国际视野。学生将代表不同的APEC经济体部长,提出国际合作项目提案,通过磋商讨论,形成最终文件,提交至APEC的更高层级。在首轮“互联增长”议题下,邬丽婷作为菲律宾代表参会并成功晋级第二轮,于次日的青年代表展示对决中夺得冠军。


74060


从公众英语演讲比赛全国季军到MODEL APEC全国总冠军,从曾经面对舞台的胆怯和不自信,到如今越发镇定和从容,她在一次次比赛和活动中,真正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和无限可能性,也愈加明白作为中国青年应当承担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勇毅笃行,长风万里。我们要坚守合作初心,维护亚太合作正确方向,携手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讲好中国故事,贡献中国智慧,做有全球视野的华大青年,追求更美好的未来。”邬丽婷说。



据悉,亚太经合组织(APEC)是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平台。30年前,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机制在美国西雅图扬帆起航,助力亚太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中心、全球发展稳定之锚。30年后,习近平主席在美国西海岸重温APEC机制初心,再次为亚太合作指明方向、擘画蓝图。


审读人:卢俊霖 孙娆 杨琪 潘可欣


编辑:曹葳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