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

李依——林中多歧路,殊途而同归

时间:2023-01-16 21:17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孙欣    点击:
李依,女,汉族,2003年5月生,共青团员,系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现任年级学生会主席。大一期间,曾两次位列本专业第一,曾获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省赛银奖、2021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银奖,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学生工作积极分子、 校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军训优秀学员等荣誉。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孙欣)李依,女,汉族,2003年5月生,共青团员,系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现任年级学生会主席。大一期间,曾两次位列本专业第一,曾获第七届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省赛银奖、2021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赛银奖,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校学生工作积极分子、 校优秀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学员、军训优秀学员等荣誉。



        大一刚入校时,李依同学也很茫然,华师校园的路比她想象中还要多、要长、要陡。作为当代大学生的她,思想上积极进取,拥护党和国家,关心国事,关注身边的小事;她也不断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向,了解国家有关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形势,不断围绕时政动态,来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因此,她在大一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了一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在理论和实践中不断学习。李依同学将她的大一生活分为三大条路:志于学之路、惠于众之路、游于艺之路。



        志于学之路。在学习上,作为一名学生,李依同学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而作为一名华中师范大学的学生她更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一段求学之旅。在“求实创新,立德树人”八字校训的鞭策下,她带着对学习浓厚的兴趣,把学习放在首位,勤奋刻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技能比赛和考试获取相关技能证书。在紧张与忙碌的生活中,她有着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她会在清晨用晨读驱走睡意,在课前对知识点进行预习或复习,而在课上为确保上课效率,她会坐在第一排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在课后她也常反思、常拓展,不断总结归纳以及整理知识体系,于是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她在大一期间曾两次位列本专业第一,学分绩88.9,专业平均成绩和体育成绩均在90以上。



在创新能力上,李依同学也在不断挑战自己,积极参加课外竞赛,如:挑战杯、互联网+、创青春…她在去年10月份加入了《诗说党史》项目,以及武汉美迪雅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艺术总监一职。她从一开始为项目、公司设计logo到为其排版项目书并制作封页美化整体,再到可以为项目打文旅赛道设计ip形象、盲盒、以及各种文创衍生品…收获的不仅仅是“互联网+”省赛银奖,校赛金奖、 “创青春”校赛银奖的殊荣,带给她的还有别样的成就感和快乐。她从一个人奋斗到可以和一群人拼搏,从一个人熬夜做图到可以一群人加班探讨并合作。她说,这才是这条路带给她最美的风景和欣喜。



        惠于众之路。在社会实践上,李依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校内外发扬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其校内志愿时长已累计334.5小时。2021年的寒假,她参加了社区基层干部志愿活动,为社区运营公众号,同时参加抗疫的相关资源活动。而在暑假,她也参加了美术学院“艺心艺行”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她于白泥村苞谷粑粑制作房屋和白泥村宣传长墙等墙体进行墙绘创作。在这期间,她与同伴一起分工合作,配合默契,认真完成各项任务。



在学生工作上,自入校以来,李依同学就竞选并成为了年级学生会主席以及班级班长一职。她始终以“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脚踏实地,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勤恳积极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是学生干部的她,在任职期间,她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以合理高效的方式和方法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的工作,同时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组织参与院系班级开展的各项活动。



        游于艺之路。这一年李依同学也漫步于只有她自己的路上。她喜欢运动,格外偏爱长跑,时不时会拉着室友朋友一起慢跑在佑铭的塑胶跑道上。她也把学习软件当做自己的一种爱好,参加了软件班以及板绘班。而她最喜欢的就是记录生活。她喜欢摄影,喜欢写小日记,她一直觉得能把自己有趣而多彩的生活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分享给他人是一种高级的浪漫。而她也偏爱并饱含这种浪漫和对生活的激情,就像华师校园里那一棵棵高耸入云的树一样,她恣意生长,不被定义。



        她说:“我从来不相信什么懒洋洋的自由,向往的自由是通过勤奋和努力实现更广阔的人生,这样的自由才是珍贵的、有价值的。”她一直坚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虽然齿轮也会有卡住的时候,但她相信,只有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与顽强拼搏,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才会成为自己梦想中的人,战胜半山腰的人群,最终到达山顶,释放璀璨的光芒。就像布尔沃说的那样,“那些出类拔萃的人正是生活的早期就清楚地辨明了自己的方向,并始终如一地把他们的能力对准这一目标的人。”她的目标和能力一直都在一条路上,尽管华师的路是如此长,如此多,如此陡,无论她选择哪条轮路,她都一直相信所有试炼的终点一定都是花开万里。


审读人:刘倩 孙宇


编辑:吴俐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