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

黄之扬:心有所向,何惧路长

时间:2023-01-16 21:35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李亦谦    点击:
黄之扬,女,汉族,广东汕头人,共青团员,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美术学(公费师范)专业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和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大一学年学分绩居年级第一,综合排名专业第二。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思想政治方面,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多次获得院级、校级比赛获奖证书,已有2幅课程作品被留校收藏;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74小时。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亦谦)黄之扬,女,汉族,广东汕头人,共青团员,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21级美术学(公费师范)专业学生。现担任班级团支书和院团委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大一学年学分绩居年级第一,综合排名专业第二。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思想政治方面,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顺利结业;多次获得院级、校级比赛获奖证书,已有2幅课程作品被留校收藏;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时长已达274小时。



从入学的第一天起,“心若有所向往,何惧道阻且长”就成了黄之扬的座右铭。为此,她不断进取学习,思想上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担任宣传委员并顺利结业,为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志于学——求学问道,业精于勤。学习成绩是贯穿始终的色调。步入大学之前,黄之扬只是跟着父母、老师的教诲,亦步亦趋地往前走,在华师的这段时光,让她对于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始终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习惯,在学习上结下了累累硕果。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88.95,排名居年级第一,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二。黄之扬不断提升自己的师范生专业技能,丰富自身知识储备,其素描课程作品《浴室》《自画像》被留校收藏,师范生钢笔字技能比赛荣获三等奖。在“楚风杯”大学生书画大赛暨第三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樱花笔会中荣获优秀奖,在第十三届原创美术作品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她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拓宽眼界以及专业知识面,积极参与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与同学合作,参加心灵手巧女生节活动以及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动并取得好成绩。在创新实践上,她参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负责美术编辑工作,获得校赛铜奖。



乐于行——脚踏实地,行以致远。学生工作是锦上添花的技法。黄之扬曾担任多项职务,乐于助人,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担任美术学2103团支部团支书,紧跟学院团委步伐,努力构建“班团一体化”协调发展。支部组织完善,管理制度健全,积极开展团课学习,组织的团日活动均被评为优秀团日活动案例。所在支部被评为优秀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活力团支部,最佳师范生集体二等奖,班级策划书大赛荣获校级优秀奖。



曾担任美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委并荣获优秀部委称号,认真完成每周青年大学习与每月团日活动等日常工作,主持入团仪式,目前担任团委副书记,开展团支书联席会议、百生讲坛以及团干培训等活动,耐心解答新生与毕业生智慧团建系统转接问题。在实践中前进,在总结中反思,协调带领团学组织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达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构建美院团学和谐架构。



担任“星光计划”学生骨干训练营办公室分营营员,主持“星光计划”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参加中国地质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高校交流会并编写会议记录。 在华大记者团华小诗动漫工作室中,黄之扬积极发挥美院优势,参与华师官方微信与微博的图画绘制工作。与部门成员合作获得“网络安全文化节”校级优秀奖。


  

      惠于众——躬行实践,砥砺前行。社会实践是星火燎原的情感。黄之扬坦诚乐观,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寒假与暑假期间参加“千生画千村”返乡见闻实践活动,所绘作品获得二等奖。大一学年参加美院雷锋月志愿活动、画架征集活动和寒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时长总计274小时。今年暑假,黄之扬与同学们一同前往恩施参加“艺心艺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墙绘工作、社区支教等活动,以艺术赋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黄之扬深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心有所往,终至所归。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学生干部,在加强思想建设、提升综合素养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奉献青春,敢于逐梦。黄之扬同学将继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时代浪涛中矢志拼搏奋斗。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以自信与努力面对挑战,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绘出一幅更为绚丽多彩的画卷。


审读人:刘倩 孙宇



编辑:吴俐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