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秦诗睿:从“己”到“集” 还将“继”

时间:2022-12-09 17:0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王子怡 唐文清    点击: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山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他坚定的目光,让梦想照进现实,只因奋斗从未停歇,只因追梦永不止步,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他就是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秦诗睿。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子怡 唐文清)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山之上,更觉长风浩荡。他坚定的目光,让梦想照进现实,只因奋斗从未停歇,只因追梦永不止步,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他就是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秦诗睿。



秦诗睿,男,中共预备党员,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在大三学年的综合排名中,以79.92的综合成绩排名专业第三,其平均学分绩达87.16。他曾担任“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副主任、2019级团总支书记、2104班明德小助教。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获得“第十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A类)三等奖”、“师范生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奖项。



听从己心 无问西东


稳定且目标明确的职业的向往,以及高中经常上讲台上为大家讲数学题的经历,让秦诗睿坚定的选择了华中师范大学的数学专业。刚步入大学时,他也曾感到非常的不适,没有像高中老师紧凑严厉的督促,会常常出现没有合理的规划和目标导致周末赶时间去完成任务的情况。



面对这种情况,秦诗睿积极改变,把娱乐休闲时间合理运用,结合自身知识掌握情况,和自身情况,探索大学学习新方法,如小组讨论,分工合作复习等。同时,他以目标为向,激发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以理想应聘学校的招教要求为方向激励奋斗,锻炼自身能力、提高教师素养。明确目标后,他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从书法写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提升自己,并获得“书写比赛校级二等奖“、“发展对象培训班优秀学员”、“头雁计划优秀学员”等荣誉,不断向“四有”好老师迈进。



日拱一卒 功不唐捐


在不断摸索之后,秦诗睿找到了适合自己并且省时高效的学习方法。通过同学之间的分工协作,大家分别负责去研究一门专业课或者是专业课里面的几个章节,然后互相讲解、学习交流。在这个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回顾复习,并且加深记忆,同时也锻炼了备课授课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在面对一个个挫折时,他积极调整自己心态,正如韦纳归因论中所言:“我们要让挫折或者失败有更好的归因,不要一直看到自己做的不好的地方,也要看看那些不可控的、外部的因素。”就像秦诗睿遇到的专业学习困难和时间规划问题一样,积极调整心态,认识到该类问题非常普遍,保持自信不轻易否定怀疑自我,认真探索,利用团体的力量,将困难分解,持之奋斗直至最终攻破。



行而不辍 履践致远


在担任2104班的明德小助教期间,秦诗睿积极向低年级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同时进行寝室的访谈与答疑,尽己所能解决同学们各个方面的困惑,是同学们信赖的优秀学长。在担任2019级团总支书记期间 ,他积极辅助辅导员开展工作,处理紧急事务,以此获得“优秀团干”的称号。



在教育实习期间,秦诗睿将自己的定位从一个学生转变成一位教师,积极熟悉教材、充分备课。关于未来就业规划方面,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利用寒暑假系统回顾学习中学教材,提前思索章节和章节之间的关联、章节的主要内容、章节中的重难点怎样突破等问题。提前预演面试讲解情形,让自己在一遍遍练习中规避错误,不断改进。除了线下模拟讲课,他也曾在网上找到在职教师的录课视频,对照专业老师网课内容,思考他们教学方法、教学结构,以及教学结构的优劣等。



失败只是离成功更进一步,成功则是走过了所有通向失败的路。他寄语新生:“学弟学妹们可以尽早对规划未来,牢牢把握讲课锻炼自我的机会,特别有真实的授课机会时,一定要把握好。从各个方面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秦诗睿,跟从初衷,怀着如“诗”般澄澈优雅之心,“睿”意进取,从“己”到“集”,“继”续发扬“人生强者”精神,书写新篇章。


审读人:田俊 武靖


编辑:李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