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2023-2024学年华中师范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学生)

时间:2024-03-12 20:41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张繁 刘梦玲 李梦璇    点击:
2023-2024学年华中师范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学生)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张繁 刘梦玲 李梦璇)精彩社团,活力无限,让我们走近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听听属于他们的青春故事。


C604


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以下简称“华师国护”),成立于 1995 年,是由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的爱国主义教育团体之一,并由社团成员组成功能型团支部,形成有活力、有思想、有创新,传递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的特色组织。28年来,一届届国护队员出色地完成了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活力社团·志愿风采


  华师国护的日常训练注重队员身体素质和队列动作水平的提升,为大小型升旗仪式等相关仪仗活动的出色完成打下坚实基础。队员们会经历集训期,预备期和正式期三个阶段的训练,不同阶段训练的时间内容会有所调整,每周实际训练天数不少于六天,每周实际训练时长基本不少于10个小时。


15130


华师国护承担校内各种升旗任务,举行升旗仪式。主要包括日常升降旗及周一大型升旗仪式;节日、纪念日升旗仪式(劳动节,国庆节,国家宪法日,国家公祭日等等);联动升旗仪式(外国语学院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团日升旗仪式,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出征授旗活动等等)。


F80F


除升旗任务外,华师国护也积极参与校内其他活动,如恽代英广场举行献花仪式,缅怀先烈,传承英烈精神;为纪念章开沅先生,举行庄重的缅怀仪式,并通过献花表达对其卓越贡献的敬意;以及2023年校运会开幕式展旗等等。


活力社团·育人矩阵


部门分工,各司其职。华师国护内设宣传部,组织部,财务部,秘书处四个职能部门,队员们除日常训练外,还根据个人情况承担一部分社团工作,组织社团运营。队员们在社团工作中得到团队合作,软件办公,数据统计,宣传设计,人际沟通等多方面的锻炼和提升。



队员推送,个人展示。华师国护的一个优良传统,就是为队员们制作个人推送,每名队员都要为自己写推文,既能向其他队友深入介绍自己的兴趣爱好——无论是钢琴,手工,滑板,还是篮球,足球,羽毛球,在国护里你总能找到有共同话题的队员。大家也能在这个过程中收获惊喜,因为推送中的“队友说”环节包含的小温暖,正等待着队员们签收。



体能成长,运动风采。“华师国护,全力以赴”,国护的口号在训练中激励着队员们坚持到底,全力以赴。最直接的结果就是全队的体能大幅度提升,体测轻松90分,校运会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测试赛中诸多队员拿奖。



集体荣誉,力争上游。2022-2023学年中,华师国护获得多项集体荣誉,如2022年度“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活动银牌团支部(省级),2022年度华中师范大学“百生讲坛”校级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一等奖(校级),2022年度华中师范大学“十佳社团”(校级),2023学年集体奖学金等。国护内部对于队员学业方面有基本要求,即不能挂科。队员们大都自律进取,成绩优秀,在专业学科竞赛和其他比赛中都取得过突出奖项,过去一学年中也有队员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在学年先进分子评选中,国护队员们也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华师附小升旗仪式。为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奏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协同构建青少年全周期的成长路径,国庆节前夕,华师国护队员与恽代英青年讲师团的成员们走进华师附小,举行“弘扬民族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升旗仪式,为附小的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附小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在这场沉浸式的思政课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351E


水果湖高中交流活动。2023年11月26日,华师国护24届队员、水果湖高中国旗班指导老师黄鹏举带领水果湖高中国旗班来到华中师范大学,与华师国护进行交流,国护队员在训练中向水果湖高中国旗班传授经验。



北师大潮头观澜实践队交流活动。2023年7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潮头观澜实践队成员赴华中师范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进行交流。交流活动旨在增进两校友谊,交流爱国主义教育经验,加强国旗护卫队队员素质建设,进一步提高队伍水平,传承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18869


兄弟院校交流活动。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积极同武汉各兄弟院校进行线下交流活动,同时与其他地区的高校国旗护卫团体进行友好往来,华师国护队员代表前往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等兄弟院校国旗护卫队换届仪式。


A512


国护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23年7月14日至7月17日,华师国护暑期实践队赴北京开展了“红色升旗之旅”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参观多个红色教育基地,在行进中参观,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增强责任意识,感受伟大成就,传承攀登精神,奏响爱国旋律。


审读人:冶雨时 卢俊霖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