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彩纷呈

2023-2024学年华中师范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华韵京剧社(学生)

时间:2024-03-12 17:12    来源: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作者:赵思竹    点击:
2023-2024学年华中师范大学“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华中师范大学华韵京剧社(学生)


       华大社团中心讯(通讯员:赵思竹)华中师范大学华韵京剧社(学生)成立于2010年5月,为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业余艺术团体、文化体育类学生社团,已连续三年被评为四星级社团。作为桂子山上唯一的京剧社团,成立近15年来,华韵京剧社积极传播京剧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将京韵传遍桂子山。


1E34D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华韵京剧社始终坚持“练”字为先,“实”字当头,坚持训练为先,每星期组织社团成员保持开展一至两次的专业训练,充分发挥“传帮带”模式的培养优势,定期邀请专业教师指导教学,在风雨无阻的基本功训练和步履不停的精心打磨中帮助新社员尽快登上演出舞台,在互学互进中推动专业水平的不断提高。


311EB


以赛促练,以赛促学。华韵京剧社在学校团委和挂靠单位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支持下,积极组织社团成员走上舞台、走入赛场,在同台竞技中展示风采,在切磋技艺中促进成长,与省市专业京剧院团和其他高校学生社团开展交流,在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江夏杯”中华(海内外)京剧票友艺术节、全国高校京剧研讨会等大型赛会中获得20余项荣誉。特别是在第十五届全国高校京剧演唱会斩获佳绩,社团成员荣获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同时获评组织奖荣誉称号。


21132


华韵京剧社作为桂子山上唯一的京剧类学生社团,积极参与各项校园文化活动,主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让国粹京剧走进桂子山上、南湖之滨,让华师学子感悟和领略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华韵京剧社每年积极参与“树人杯”艺术文化节、菊花笔会、“桂苑之歌”及各院系的迎新晚会、毕业晚会等各级各类品牌活动。社团成员们唱腔抑扬顿挫、字正腔圆,将曲词的情感内涵和戏剧情境完美结合,让京剧文化在华师校园中焕发生机与活力。


12B77


同时,华韵京剧社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年度大戏。每年春季,华韵京剧社都会联合越剧社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一场两小时有余的精彩表演,经过多年打造的“桂子山京越戏剧展演”已经发展成为了桂子山上戏剧爱好者和青年学生们每年最期待的戏剧专场演出之一。剧目设计纷繁多样,既有传统骨子老戏,又有经典的新编戏选段,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16776


社团成员们并不止步于单纯唱腔的训练演出,还在有一些社团成员也躬耕于京剧伴奏领域,这在高校学生京剧社团中是相对罕见的,对社团的日常训练和演出能够提供更大的帮助。近年来,在学校团委和挂靠单位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的指导和协调下,华韵京剧社充分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形成了独具一格的训练方式和演出形式,以更加全面和创新的方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150EF


未来,华韵京剧社全体成员将以更加努力认真的态度面对每一次活动和舞台,以传播中华优秀传统艺术为己任,充分发挥高校京剧社团优势,使京韵在高校校园内悠长回响。


审读人:段维 魏露 翁艾迪 潘广炜


编辑: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