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大会召开:思政学习,改革发展

时间:2017-03-29 08:34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航宇 陈玉娣    点击:
3月25日下午,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社联主席俞玮晅、副主席黄坤等主席团成员发表了重要讲话。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航宇 陈玉娣)325日下午,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第一次全体成员大会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社联主席俞玮晅、副主席黄坤等主席团成员发表了重要讲话。

 

 

 

  大会开始,俞玮晅对与会成员开展了社联思想政治学习工作,主要提及了高校共青团系列改革和学习一学一做方面的内容,即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俞玮晅从纲领具体落实到社联方面,提出应当加强理论学习,争取合作共赢,谋求创新发展等要求;应做到职能作用更加明确,队伍作风更加严实。落实到每个社联人方面,应培养稳定的心智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要脚踏实地,在实践中不断学习。具体表现在不断强化社联干部的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推进干部转变作风。同时,他提出社联将要完善干部选拔标准、评价机制以及退出机制。

 

  俞玮晅同时还讲述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一心双环(以团委为核心,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管理及教育监督的主体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政策等。他认为要努力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社联,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而使社团引领和服务于广大同学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紧接着,黄坤以视频的形式与全体成员一同回顾了上学期社联的工作成果。如百社讲坛菊花笔会等系列活动。他提出要以史为鉴,取其精华,弃其糟粕,使社联不断壮大,让社联人成才。

 

 

 

会议最后,俞玮晅提出了社联的总体目标是建设湖北省高水平社联进而建设全国高校一流社联。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必须认识到现存的不足,例如:新闻稿的差错、宣传力度不足等问题。她还提出各种组织都存在共性问题,认为大家不能一味发牢骚,应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善于观察、勤于思考。

 

 

 

大家的付出推动组织的进步,组织的发展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学会在得与失的天枰中,寻求最佳的平衡点。俞玮晅如是说。

 

 

编辑:舒佳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