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社联全委会思政学习活动开展

时间:2017-03-28 23:16    来源:华大青年    作者:李航宇 王瑶瑶    点击:
3月19日中午,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全委会及其助理团在社联会议室二开展了思政学习活动。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李航宇 王瑶瑶)319日中午,我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全委会及其助理团在社联会议室二开展了思政学习活动。

 

   

 

  首先,社联主席俞玮晅根据《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向全体与会成员科普了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的概念,希望大家能加以了解。其次,此次会议指出,要把其指导思想落实到社联和社团上,应当推进社团工作的项目化管理,并且加强社团部各部长与各分管协会会长的联系,共同打造品牌社团活动。同时,社联将大幅精简会议、文件和简报,更加注重运用网络新媒体等手段来推动工作、开展活动。

 

  

 

 

  会议还指出,按照团中央改革方案,高校应当在党委领导下,构建“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即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会组织为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组织,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高校团委要履行对学生社团的主要管理职能,并支持引导学生社团规范发展;学生会组织应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引导、服务和联系。

 

 

 

最后,黄秋源等同学就该方案的学习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共青团改革的意义在于它是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与党和国家的其他各领域正在深入推进的改革一样,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均发挥了重要作用。而在当前,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快速发展、面对社会环境和青年群体发生重大变化、面对共青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显现出许多不适应、不符合的情况,要求共青团改革迫在眉睫。
  

 

 

本次思政学习活动在参会人员各自积极发表见解的氛围下圆满结束。

 

编辑:舒佳欣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