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法学院组织学生参与巾帼志愿者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05 18:28    来源:法学院    作者:龙媛媛 王庄奕    点击:
为在实践中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法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青山区青和居社区,参与了一场别具意义的巾帼志愿者培训活动。

华大青年讯  (通讯员 龙媛媛 王庄奕)  为在实践中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3月2日,法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青山区青和居社区,参与了一场别具意义的巾帼志愿者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在青山区工人村街道青和居社区六楼会议室举行,吸引了众多社区巾帼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培训由青和居社区妇联兼职主席徐慧主持。活动开始,徐慧带领志愿者进行了手语操教学《国家》,演绎真挚家国情怀。



在巾帼志愿者通识培训中,妇女之家赋能项目负责人陈耘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你点我送”项目,并倡导“秉承公益之心,实践社会服务;坚守初心使命,实现全面发展”。同时徐慧向大家讲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步骤、注意事项等。



在现场演练环节,徐慧耐心传授插花技巧,包括修剪、挑选花枝和搭配花种颜色等。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开始动手创作,投入到“开满幸福花”的插花体验中,发挥想象力,剪出独一无二的作品,用鲜花诠释对幸福的理解。同时,志愿者们也从徐慧的讲解中了解到在具体活动中如何更好地为参与者提供服务,帮助他们尽情享受体验,创造美好回忆。



随后,徐慧带领高校志愿者前往青和居社区妇女之家参观,并为大家介绍妇女之家的活动理念和特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曾于2018426日在青和居社区考察棚户区项目建设和居民生活情况。6年来,青和居社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深化和完善治理方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经验在全省推广。



法学院未来将继续与青和居社区保持紧密合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共同打造更加美好、和谐的社区环境。


审读人:万枞 张永基

编辑:占泺涵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