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院

行远自迩,踔厉奋发: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王子涵专访

时间:2022-06-18 23:32    来源:音乐学院    作者:刘馨怡    点击:
王子涵,湖北武汉人,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本科生,主修钢琴,师从朱力副教授。天空合唱团成员,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钢琴比赛并获奖,同时也多次担任音乐会的合作者,并于2021年7月第七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荣获“钢琴伴奏奖”。现考入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合作钢琴专业(Collaborative Piano)攻读硕士研究生。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刘馨怡)王子涵,湖北武汉人,华中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专业本科生,主修钢琴,师从朱力副教授。天空合唱团成员,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钢琴比赛并获奖,同时也多次担任音乐会的合作者,并于2021年7月第七届孔雀杯全国高等艺术院校声乐展演中荣获“钢琴伴奏奖”。现考入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合作钢琴专业(Collaborative Piano)攻读硕士研究生。


12490


初心热忱,砥砺前行


对待自己的专业,王子涵始终保持初心,秉持着勤勉的态度,学习和积累专业知识。在上大学以后,王子涵将积累作为学习中最重要的任务,时刻注重培养自己对音乐的敏感性。



在大学四年中,每一个学期的开始,王子涵都会将这个学期所需要完成的一些重要的事情罗列出来,并在整理的同时思考在过程中可能会涉及到的问题以及所需,从而进行补充。王子涵说,她的这种自我安排方式,也体现在了她所报考的研究生专业中。王子涵选择的合作钢琴这一专业不仅仅是需要去演奏出谱面音符,也要对演奏曲目的背景、演唱的语言等等做大量的文书工作。王子涵向我们分享道,在这些研究工作中,刚开始可能会觉得枯燥无味,但长期坚持下来,就可以收获到获得新知识、新技能的满足感。


3A951


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王子涵不忘音乐学习初心,从最近的一步开始,一步步坚定不移的迈向自己的目标。


破晓而生,踏月前行


在疫情的大环境下,对于千禧一代而言,无论面临的是国内考研、找工作,还是国外留学,准备的过程都是非常艰辛的,王子涵也和我们谈到了她的报考经历。在王子涵的报考过程中,从前期语言考试、选校、递交申请、准备作品集、寻找合作者,到进入一轮考试、二轮面试等等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因为时差,王子涵有时需要在凌晨两点开始线上面试;因为疫情防控政策,王子涵无法去到现场考试,因此失去奖学金资格;因为准备考试的阶段与实习期重合,王子涵的工作量大到手忙脚乱。但她始终坚信,努力总会有回报,王子涵按照报考学校的相关要求,与老师和学校沟通、协商,将事情一件一件完成。


3BAD6


月光伴随着王子涵前行的道路,踏月而行的经历换来的是成功的无限喜悦。


脚踏实地,风雨兼程


在问到有什么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时,王子涵回首大学四年,向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建议学弟学妹们不要把自己封闭在不好的情绪中,可以适当放下手中的乐器与纸张,约着朋友去外面走走看看,对待自己的专业和工作要努力做到一丝不苟,决定要做的事情,开始了就不要放弃,也不要害怕向老师提问,老师的解答往往会让人豁然开朗,事半功倍。


37713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正是日复一日的沉淀与积累,让王子涵一步步靠近自己的目标。求学路上,山水万程,未来可期,愿王子涵一切顺遂,逐心而行。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