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院

国奖风采 赵潇帆:山不让尘,川不辞盈

时间:2022-12-04 14:12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杨琪    点击:
“所有随风而逝的都是属于昨天的,所有历经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在赵潇帆这三年大学时光里,她总是早出晚归、挑灯夜读,不断地在探索自我的可能性。在这期间,她有过对于自我的否定与大学生活的迷茫,但终被生活的点滴所治愈,与努力本身的意义和解,成长为更加坚定的追梦人。因为她始终相信,行稳方能致远。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杨琪)“所有随风而逝的都是属于昨天的,所有历经风雨留下来的才是面向未来的。”在赵潇帆这三年大学时光里,她总是早出晚归、挑灯夜读,不断地在探索自我的可能性。在这期间,她有过对于自我的否定与大学生活的迷茫,但终被生活的点滴所治愈,与努力本身的意义和解,成长为更加坚定的追梦人。因为她始终相信,行稳方能致远。



       赵潇帆,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学院基地班2020级本科生。综合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学科成绩排名基地班第二。连续两年获国家奖学金荣誉;连续两年担任计算机学院团支部书记;连续两年获“校三好学生”称号,拟获“三好学生标兵”称号;获得华为HCIP中级网络工程师认证及华为奖学金。她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一项,以负责人的身份获得2022年“挑战杯·中国银行”省赛金奖、互联网+省赛金奖。同时,她还获得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全国银奖、中国青少年健身操舞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湖北省翻译大赛省一等奖、蓝桥杯省赛三等奖等国家级、省级、校级奖项共二十余项,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到100小时以上。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根基要牢,才能踏踏实实地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大学期间,赵潇帆连续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担任团支部书记,切实开展工作。她积极参与百生讲坛活动,讲好青年故事,获得省级活力团支部、个人一等奖等荣誉。大二学年,赵潇帆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并作为学生代表在第十分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发言。对她来说,这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在未来,赵潇帆将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展现青年担当。


求真务实,追寻真理


       科研竞赛方面,赵潇帆积极探索,不断学习。大学期间,她分别担任国家级A类立项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挑战杯助推立项项目负责人、编程教育创新创业项目负责人,对于老师与同学们的信任,赵潇帆十分感激,她也督促自己快速成长为更出色的“负责人”,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作为机器人实验室的主力成员之一,赵潇帆在这个平台收获了很多成长。通过日常的技术交流与实战训练,她在这里了解并学习了多传感器的融合与开发、计算机视觉、韵律识别、激光SLAM、3D建模等多项技术。两年里,赵潇帆在这个团队日复一日的钻研学习,不断强化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提高了自主学习与团队合作的能力,真正做到了综合发展。


服务意识,责任于心


       大学期间,赵潇帆积极参与“三下乡”、“创客义教”等志愿活动,深入社区,参加托管教学、铲雪打扫、核酸信息收集等多项工作,承担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此外,她利用计算机专业知识,开展定向志愿服务,参与编程教育公益讲座、协助“创客义教”服务获得全国志愿大赛银奖成绩。赵潇帆努力利用专业所长,做专业的事。


能文能武,综合发展


       文体方面,赵潇帆爱好古筝、舞蹈、跑步与主持朗诵等多项活动,致力于做一名“能文能武”的计算机人。她借助大学的广阔平台,全面挖掘自身潜能,获得了中国青少年健身操舞技能大赛全国二等奖、百生讲坛一等奖等若干奖项。与此同时,她还走向社会一线进行学习与交流,借撰文投稿、社会实践、学生代表参会等多个机会,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独自一人来到外地求学,无数次我会感受到自己的迷茫、渺小、无能为力,可每每在那些难熬的时刻,我又总会为自己未曾想到的毅力所惊讶,感恩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再坚持一下。大口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在阳光下散散步,打扫心情,迎接成长过后崭新的自己。”转眼间两年过去,赵潇帆从一个稚嫩懵懂的高中毕业生慢慢成长为了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改变的是年龄,不变的是锐意进取的初心。



      谈及自己,赵潇帆对于一路走来的收获倍感荣幸,同时也深知自己的不足,对未来充满热情与期待。“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家人的支持以及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即便有时会感身处隆冬,我会持续努力,因为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不可战胜的夏天。”


审核人:庄甲鹏    张琳


编辑:罗舒予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