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国奖获得者赵宁:道阻且长 行则将至

时间:2022-12-07 17:13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张碧瑶    点击:
赵宁,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2021-2022学年平均学分绩排名专业第一,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网络宣传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曾任“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等职。科研成果在2022年国创计划中获国家级立项,并多次在校院级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目前已推免至南开大学。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碧瑶)赵宁,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统计学专业本科生。2021-2022学年平均学分绩排名专业第一,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网络宣传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曾任“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副主任、华中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等职。科研成果在2022年国创计划中获国家级立项,并多次在校院级创新创业比赛中获奖。目前已推免至南开大学。



“这一生,我们唯一要完成的KPI,就是做自己。”入学伊始,赵宁也曾有过不适应的时刻,回想起曾经的迷茫和踌躇,她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没有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之后的学习过程中,她会为自己制定一些切实可行的阶段性目标并为之努力,上课认真听讲,这是最基本但却也最容易被忽视的要求,同时要高标准完成作业。她特别强调,自己会投入大量时间反复理解教材,进行推理验证,直到能够脱离课本用自己的话将知识完全复述出来。“这不是个聪明的方法,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短时间内也未必看得到成效,但对于强化基础是非常有用的。”对赵宁而言,最重要的不是自己获得的荣誉,而是过程中收获的历练和成长。把当下能做到的事情做好,不必时时眺望,时间会书写答案。



“做颗星星,有棱有角,还会发光。”除了学习,赵宁还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当中。她认为学生工作不在多而在于精,要谨慎选择,但也要敢于投入,挖掘自己的潜能。最开始选择参加的新闻宣传工作是她真正想做的事,“新闻工作者的文字在述说事实的同时,也是能够传达人文关怀的。”正是对新闻宣传的初心与热爱,使得她在学生工作中始终充满干劲,精益求精,并在担任“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副主任,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等职期间,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果。为了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赵宁积极参与各种专业比赛并多次获奖。比赛无疑会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所以她选择了自己擅长和感兴趣的领域。不同的比赛为她带来不同的收获,科研立项能够提高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统计学相关专业比赛能够提高专业技能与应用能力。丰富的专业比赛和科研经历使她的团队合作能力、专业素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这就是比赛之于个人综合素质的意义所在。



“坚持正确的事,为你的热爱和目标而努力,对世界,用心感受,别听说。”对于日趋严重的“卷”的趋势,某一个个体没有足够的能力喊停,但如果这种趋势已经在自身投射出焦虑或其他负面影响,我们需要做出调整来改善现状。对此,赵宁认为明确目标、评估能力、挖掘兴趣等行为,有助于专注自身,避免无谓的精神内耗,从而提高学习效率,提升生活幸福感。



目前,赵宁已推免至南开大学,谈及未来规划,她对统计学及其应用始终心怀热忱,希望研究生期间能够有所创造,有所成就,在自己的领域做出一些贡献,实现自身价值。“认识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每一次收获的背后,必有与之匹配的付出。” 这是赵宁对学弟学妹的寄语,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幸福便会如期而至,愿所求皆所愿,所得皆所期。”


审读人:田俊 武靖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