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罗宇恒:博雅笃行求真知 无畏探索创未来

时间:2022-12-07 12:44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王彬键 张秋怡    点击:
他乘着逻辑的船只扬帆数学的汪洋大海,他插着书籍的翅膀翱翔文学的浩瀚星河,他兼具理性的思维和感性的心灵,追寻数学的神秘,享受文学的浪漫,他保持激情,勇于尝试,于探索中寻找自我,追求真理,不负热爱,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传奇,用坚持创造未来。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王彬键 张秋怡)他乘着逻辑的船只扬帆数学的汪洋大海,他插着书籍的翅膀翱翔文学的浩瀚星河,他兼具理性的思维和感性的心灵,追寻数学的神秘,享受文学的浪漫,他保持激情,勇于尝试,于探索中寻找自我,追求真理,不负热爱,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传奇,用坚持创造未来。



人物链接


罗宇恒,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0级统计学本科生,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和综合成绩均为专业第一,英语四六级分数均超过600分,担任数统学院2020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荣获2020-2021年度国家奖学金、2021-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优胜奖学金,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军训优秀学员”、“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夯实基础,久久为功

 

荀子曾于《劝学》落篆:学不可以已。罗宇恒深知大学的第一要务就是专业学习,而面对数学这种高难度的学科,夯实基础就显得尤为重要。他坚持每天复习当天所学课程,周末总结当周学习内容,对于课本上的习题采用高考模式,反复磨练,以达到熟能生巧的目的。在完全掌握课本习题的基础上,再探索各个学科的内在逻辑规律,提炼精华,加深自己对知识点的理解,从而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连续两年专业排名和综测排名均位列第一,多门专业课保持在九十分以上,优异成绩的背后正是他对基础的充分重视。“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罗宇恒走的每一步都稳扎稳打,他坚信,日积月累的勤奋才能换来数学的青睐,每天一点点的复习巩固,便是他学有所成的秘诀。

 

博学切思,上下求索


罗宇恒不光专业成绩突出,他的英语成绩也十分优异。他不仅以超过600分的成绩通过了四六级考试,还达到了雅思7分,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他强调,找到适合自己的英语学习方法是最重要的。在英文环境中熟悉英语,爱上英语,敢于开口说英语,而拒绝呆板、生硬地死背单词,这样才能真正了解英语,掌握英语。



罗宇恒参加过许多大大小小的竞赛,他认为,在大学中应当勇于尝试参加各种比赛,参加比赛不仅能提高个人的能力,更重要的是能拓展眼界,发掘自己的潜能。比赛对于他是一堂重要的课程,需要时刻关注各类竞赛消息,做好赛前准备,并在赛后积极总结比赛经验和收获,使竞赛的效益最大化。谈起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竞赛经历,便是曾在数学建模国赛的后两天中几乎整夜没睡,可谓是“行也思君,坐也思君”,废寝忘食地去思索问题,解决问题。沉溺于学习让他振奋不已,对真理的热情冲淡了他身体的疲惫,上下求索的精神让他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奋战到底。

 


德才兼备,文武双全


无论是在年级团委学生会担任主席团的一员,还是担任明德小助教向学弟学妹传授学习以及生活方面的经验,学生工作的经历让罗宇恒收获颇丰。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注意自己的礼仪,做到举止得体,文质彬彬,以德服人。在课外,罗宇恒不仅热爱阅读,博览群书,而且十分喜爱体育运动。文学书籍或许不能教他数学知识,但是阅读能安抚自己浮躁的心灵。跟着书籍,能够历经古今中外,尝尽人生百态,享受多样人生的交错重叠,使他能保持着积极热情的态度去学习,秉持着不折不挠、勇于探索的精神去追求真理。而运动既能释放压力,又能强健体魄,他热爱并享受运动,并且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运动让他能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保持动力去探索未知,创造未来。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罗宇恒仍在追逐梦想、追寻自我的路上砥砺前行。他渴望继续做一个思考者,探索人生的无限可能,统计学的理论不能计算出人生的答案,但他相信这个答案就在他的手中。


审读人:田俊 武靖

 

编辑:吴炜彬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