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雷萱:勤而不匮 敢试敢为

时间:2022-12-03 15:42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梁怡龙 王姚楚凡    点击:
人生在勤,勤而不匮,她敢试敢为,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她笃志而行,昂首阔步,开拓未来!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梁怡龙 王姚楚凡)人生在勤,勤而不匮,她敢敢为,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她笃志而行,昂首阔步,开拓未来!



      雷萱,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级本科生,校三好学生,2022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任数统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科发展部负责人,头雁计划负责人,2021级年级团总支书记,2021级卓越教师班班长,2205班明德小助教,数统学院羽毛球队副队长。2021-2022学年综合成绩第一名,学业成绩第六名,同时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百生讲坛等多项比赛中均获得奖项。


E2D84


  萧伯纳曾言: “一个尝试错误的人生比无所事事的人生更荣耀,并且有意义。”这就是雷萱对待人生的态度,她不断强调着尝试于她的重要性,她坦言,在填报志愿前从未想过自己会成为一名公费师范生,但正是一次次站上讲台尝试讲课,她才感觉到自己非常沉浸并享受讲课的过程,于是慢慢喜欢上了老师这个职业。她在高中时相对腼腆的性格也在大学的一次次活动的磨炼中变得更加外向,“或许是因为不那么妄自菲薄了吧”,一句笑言,却也是她在人际交往和学生工作中更加如鱼得水的“独家秘决”。



  人生就像拼图,每一次的尝试错误,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在一次次试错中才能获得成长。雷萱告诉大一的学弟学妹们,大家如果进校后遇到了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或者比赛,一定要去尝试,勇敢去尝试任何新的事物,就像开盖有奖,新体验会意外的开启新世界大门,如果还是不能接受那就权当开出一次谢谢惠顾,若是尝试后发现自己并没有那么热爱也可以从中脱身出来,并没有什么害处。


2E9FC

  

        当然,雷萱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也离不开她平时良好的学习习惯,她认为即使到了大学也仍要以学业为重,大一打好基础,大二更要精益求精,作为一名师范生,她将在未来的学习中也将更加注重师范生技能的训练;作为明德学社的成员,她珍惜每周讲课的机会;作为卓越教师班的班长,她在与优秀教师的交流中获得更多成长。雷萱也积极参加各类师范生技能比赛,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价值不等同于付出,但是付出却可以换来价值。对于雷萱来说,学分绩是很重要的,但她更为注重如何去学习。在课前预习时,她会先将课本内容进行整体把握,然后提出三个问题:“要学什么?学到什么?怎么运用所学知识?”她就是这样一步步在提问中发掘出课程的核心,她表示带着问题预习,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在上课老师讲解时,她尤其注重对老师进行定理证明的思路进行把握,跟着老师的步伐理清思路,而在讲解例题时,她会拿笔在老师板书时也将例题写一遍,感受做题的过程;雷萱对于备考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她不会在考前突击恶补,而是在平常就要对课本例题和课后习题进行温习,她通常会对题目进行三遍复习,第一遍就是  要仔细读题,第二遍也是要读题并在脑中想一遍做题思路与答案进行对照,第三遍就是要不看答案独立将题目写出来。她平日的付出没有辜负她,让她取得了如此傲人的成绩。


46DCB


        在课余生活中,雷萱喜欢打羽毛球来放松自己,对她来说,打羽毛球不仅仅能够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她可以从中真正感觉到快乐,暂时逃离繁重的学习,放松身心,不至于被学习的压力压垮,而是在运动和学习中相互切换,既能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又在打球时尽情释放压力。在羽毛球馆里,一遍遍的挥拍,一场场的比赛,感受属于自己淋漓尽致的痛快;当一跃而腾空的瞬间,被自身的力量转换成速度的时候,在空中感受技术与力量的完美结合,这就是她对任何事情保持热情的独家秘笈。



  除了体育运动,她在课余时间也会去追剧,出于对于欧美文化的兴趣,她通常会选择英美剧,在了解欧美文化的同时也能提升自己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并保持英语的语感。对于许多人来说,英语只是拿到毕业证的工具,但对雷萱来说,英语是伴随她走向群山之巅的不可或缺的伙伴。


28C7B


  “你若灿烂,山无遮,海无拦。”这是雷萱送给自己,也是送给大家的话,她始终坚信着,当你决心人生不再平庸,你想万千光芒怒放的时候,必然没有任何事物能够阻挡你,在未来,她仍会保持着那颗炽热的心,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审读人:田俊    武靖

编辑:吴俐君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