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

温暖不息 筑梦起航:专访自强之星获得者李荣龙

时间:2022-12-04 14:46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作者:张清如 赵雯    点击:
李荣龙,男,共青团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生,荣获2022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从云南曲靖到武汉桂子山,他从逆境中走来,踏过无数坎坷,但他始终用自强不息的坚韧精神,勇敢奔向星辰大海。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清如 赵雯)李荣龙,男,共青团员,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以下简称“数统学院”)20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生,荣获2022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从云南曲靖到武汉桂子山,他从逆境中走来,踏过无数坎坷,但他始终秉持着自强不息的坚韧精神,勇敢奔向星辰大海。



纵有疾风起 人生不言弃


李荣龙出生在云南曲靖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父亲意外离世,母亲眼睛残疾,母亲独自一人含辛茹苦地抚养兄妹四人长大,生活的不易和艰辛促使李荣龙思考了很多。从那以后,他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生活中的一切艰难困苦都要靠自己去面对。他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读好书,学习一身真本领,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成为母亲的骄傲,由他接过母亲的接力棒,承担起整个家的责任。



最终,在当地政府的扶持、母亲的帮助、老师及朋友的支持下,他以654分的高分成功考入华中师范大学,成为了一名公费师范生。进入大学后,他遇见了给予自己温暖的领导、老师、辅导员及同学。李荣龙在采访中谈到,大学里的每一位可亲可敬的老师开阔了他的眼界和思维,是他们支持着自己一路走到了现在。他想对所有关心他的人说:“我会努力不让你们失望,我现在充满能量!”他将张载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用数统学子“人生强者”的称号来激励自己。当生命中的漫天风雪席卷而来,他没有任由希望被霜雪冰冻,而是以太阳般的坚毅和勇敢将它化作了初春潺潺的泉水。



将爱送给人间


今年4月,李荣龙在学校官微上看到了华师版《少年》,他特别喜欢视频里“少年”的真实。李荣龙敬佩“少年”对理想的追求,他也想成为这样的人,克服困难去照亮更多人他心怀梦想,播种新希望,因为被光温暖,所以他也想成为温暖别人的光



入学后,李荣龙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像当年帮助过自己的人一样,去帮助更多的人。他加入圣兵爱心社,参加义卖、旧衣捐赠,资助贫困山区儿童;他加入了核酸检测服务队,成为一名抗疫青年志愿者…...“穿着防护服,在监测点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虽然有些累,但帮助他人的感觉让我觉得很充实。”这是李荣龙的心声,志愿服务本来就是大学生应该去践行的事情,因为我们每一位同学都有一颗善良的心。”



同时,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他选择以教育的形式回馈社会,让爱化作星河,久久流淌人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李荣龙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理解。他要用他的所学所知去点亮那些渴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学生们的灯塔,就像曾经的老师对他那样,他坚信每一个学生都应该拥有一个机会让自己的人生更加闪闪发光。牢记着“为国育人,为党育才”的使命,将用毕生去思考总结育人这份事业的答案。李荣龙期待着,当自己真正成为一名教师的时候,不仅能教授同学们知识,还可以“用自己的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把他心中的爱洒满整个人间


鸿鹄展翅飞,前程万里长


在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李荣龙的学习成绩也非常出色,他善于做课前预习和课后总结与反思,认为多动手在数学学习中是最为重要的,要脚踏实地,把该弄懂的知识点都要吃透。学习之余,他也非常喜欢哲学、文学、科学之类的读物,《论语别裁》、《老子他说》、《易经系传别讲》,《古今数学思想》等书籍是他的最爱。“因为我要做一名老师,不仅仅要教他们数学,还应该有自己的思想体系,以便更好地言传身教。”他在采访中说道。



  大学校园里,这个阳光的大男孩也在不断地尝试新事物,享受着发现另一个自己的过程。参加“数苑”学习发展中心宣传部,成为其中的一员,让他仿佛推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他学习如何撰写新闻稿、怎样编写微信推文,练就了许多技能。因为他知道大学时光很宝贵,所以他不想虚度光阴,他希望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经过一年的大学时光,他谈到自己最大的变化是对许多问题有了自己的见地。在和辅导员谈心、一起去通山一中实践的过程中,他学会了站在老师们的角度看问题,明白了他们的不易;在第一次做义卖活动中做总策划,他明白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性。在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过程中,他发现了自己的问题,从中他也明白,自己要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个人。



  “我现在还在数学的大山上攀登,我特别喜欢数学,虽然现在道阻且长,自己的知识还十分浅薄,但是我有信心能到达那片瑰丽的山坡!”这个在逆境中把“苦难诵成诗”的大男孩,正在桂子山上享受着灿烂而美好的青春心怀温暖,向世界传递着自己的爱。他携期待而来,希望四年之后可以带着梦想展翅高飞。



采访的最后,李荣龙祝愿学弟学妹们能成为“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好青年,一起为成为“人生强者”,最终成为“人生赢家”而努力。希望华师学子们能以坚毅作为人生的底色,做精益求精的华师人——自强不息、垒山不止!


审读人:田俊    武靖




编辑:罗舒予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