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院

花香抚人心,觅静养品性:教育学院心理辅导团体活动举行

时间:2021-12-08 16:05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胡家嘉 陈祯盈 罗紫怡    点击:
12月7日中午,教育学院心理辅导团体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倍阅书店举行。教育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诗薇、2020级辅导员王倩倩、2021级辅导员刘雅欣和部分学生参与活动。倍阅书店鲜花小站负责人刘欣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胡家嘉 陈祯盈 罗紫怡)12月7日中午,教育学院心理辅导团体活动于华中师范大学倍阅书店举行。教育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诗薇、2020级辅导员王倩倩、2021级辅导员刘雅欣和部分学生参与活动。倍阅书店鲜花小站负责人刘欣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本次活动由教育学院小椒鱼心灵驿站主办。活动主题为“享惬意时光,染几许花香”,共分为知悉花语、学习插花、品味花道三个部分,旨在帮助同学们在亲近花卉的过程中舒缓情绪、缓解压力,领悟修身养性之道,帮助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形成良好的心态,更好地应对逆境、迎接挑战。



活动中,刘欣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带领同学们认识了不同的花材,向同学们讲述不同花种象征的花语。“玫瑰的花语是尊敬、美好、祝愿,康乃馨的花语是感恩、健康,小雏菊代表勇敢、希望,洋桔梗则象征着天真与美好。”刘欣谈道,“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独特之处,每一束花都可以表达一种心声。”她鼓励现场同学用眼观察、用心体悟,领会不同花种的内在涵义。



在学习插花的过程中,刘欣向同学们介绍了插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巧。她将插花分为挑花、修花、开花、配花、配草、插花六个步骤,并针对不同步骤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刘欣表示,每种插花方式都对枝叶的修剪有着不同的要求,在插花时要注意构思作品的层次感和整体性,才能使花卉和枝叶的组合相得益彰,构成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造型。同学们在她的指导和互相帮助下,认真尝试插花,用心体会这一场与花卉的“精神旅行”。



刘欣还就后期护理的注意事项做了强调,阐述了插花的意义,带领同学们感悟花道,帮助同学们治愈心灵。她认为,插花能够帮助我们平复情绪、安稳心态。在亲切花卉、品味花道的过程中,我们可以与生活中不顺心的事情达成和解,从而获得更高的生活质量。此次活动有助于提高教育学院同学的心理认知、调节能力,对其未来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朱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