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

驰骋球场 纵横青春:外院趣味篮球赛举行

时间:2022-05-14 09:37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子兰 陈雨 张珏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党在十九大中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提高学生运动积极性、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育体育团结协作意识,外国语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佑铭体育馆主馆开展“燃青春·育活力”系列活动之趣味篮球赛。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承办。此次活动以趣味赛的形式营造了良好的运动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为外院学子提供了感受体育文化、体育精神与体育道德风尚的平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子兰 陈雨 张珏)为积极响应党在十九大中建设体育强国的号召,提高学生运动积极性、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培育体育团结协作意识,外国语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佑铭体育馆主馆开展“燃青春·育活力”系列活动之趣味篮球赛。本次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大学生体育(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外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承办。此次活动以趣味赛的形式营造了良好的运动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为外院学子提供了感受体育文化、体育精神与体育道德风尚的平台。



本次活动以篮球为主要元素,共设置了四个项目:旋转投球、蒙眼运球、袋鼠搬球与“横冲直撞”。参赛小组需在签到处完成签到并领取集章册,集章册中的“徽章”需在以上四个比赛项目中获得,完成所有项目后参赛小组可根据最终所获的徽章数量于领奖处兑换奖品。现场参赛者全部到齐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全体参赛者进行了篮球热身运动。在篮球的一起一落中,活动现场气氛也悄然升温。此次活动不仅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融合了运动的元素,还在比赛机制的制定上增添了趣味性,这在极大程度上激发了参赛者的运动热情和比赛积极性。




        在第一个比赛项目“旋转投球”中,参赛者两人为一组,需先在指定位置用大象摸鼻的姿势原地旋转五圈,然后连续定点投篮三次,根据两人累计投进的球数获得相应数量的徽章。定点投篮是一项考验准确度的活动,而原地“大象转”带来的眩晕感又使得参赛者难以保持平衡。这让此项比赛中每一颗投向高空的篮球都凝聚着力量、承载着期望。与此同时,旁边的场地上正进行着另一项比赛——蒙眼运球。此项目要求两组同时进行,每组两人搭档,协同完成任务。一人需蒙上眼睛在其搭档的引导下在运球时躲开障碍,到达指定折返点后两人交换角色,最先到达终点的队伍获胜。这项活动既考验了参赛者的运球能力,同时也对团队的协调配合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




“蒙眼运球”余兴未尽,袋鼠运球妙趣横生。参赛者需用双腿夹球,然后像袋鼠一样跳跃前进,在到达终点前保持双腿间的篮球不落下。赛场上,夹着篮球的“袋鼠”们吃力跳跃的样子惹得观众们忍俊不禁,但他们仍然坚持朝着终点跳完每一步。相比之下,最后一项“横冲直撞”在操作上轻松许多,然而也具有一定挑战性。参赛者需要把手上的篮球当做保龄球,击倒前方的“农夫山泉阵”,倒下水瓶多数者获胜。充气篮球与瓶装水在重量上的巨大悬殊使得参赛者必须在用力推出篮球同时保持其不偏离路线,许多参赛者最终都因篮球偏离路线败下阵来。




参加完四项充满趣味的比赛项目后,各参赛小组拿着各自的集卡册走向领奖处兑换相应奖品,此次趣味篮球赛也在他们满载而归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趣味运动会不仅展现了体育运动的趣味性,还有利于培养团结协作意识,凝聚了青春力量,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充分体现了“体育育人”的深刻意义。



编辑:严煜天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最新发布

点击排行

华大青年微信
华大青年b站

版权所有: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 邮政编码:430079
 E-mail:ccnutw@qq.com  联系电话:027-67867625